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通往天國的懺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天國的懺悔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快到了,爺爺奶奶您們生活是否舒適?收到孫女給您們燒的月餅了嗎?您們二老在上面還鬥嘴嗎?天氣漸寒,爺爺,您怕冷,一定記得自己加衣物。

  自從您們走後,已經整正三年了,三年來,在1095個日子裡,每個夜裡我幾乎都會夢到您。您一個人呆在昏暗的小屋裡,有時陽光射進映出房裡揚着的細碎的灰塵,您用您的習慣姿勢蒼涼地坐在滕椅上,雙目直直地盯在門口,那是您在盼呀,盼呀,兒子,媳婦,孫子,孫女能出現在您的視線里,哪怕是盯久了出現的幻覺。偶爾一個路人從您的門前穿過,您那獃滯的目光便一下子有了神采,身子微微前傾,待仔細看過後,變沒有了先前的神韻,身子不願退後,因為您怕,怕就在那一瞬間,親人們來了。您更知道,離門口近一點,您早點看到熟悉的身影的機率也會更大一些。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媽因為工作忙,是您們一手把我帶大。您每每出現在我的眼裡總離不開兩樣東西:拐杖和滕椅。我知道,骨質增生已經折磨了你很久了。在初發期,您還可以一手牽着我,一手杵着拐杖帶我上樓頂上玩,我的小手在您厚實寬大的掌心裡同樣感受到了父母般的溫暖。後來,您牽我的次數越來越少,最後,您乾脆坐上了滕椅,也再也沒有出過那扇門。一直到您走的那一刻,姿勢依然沒有變,嘴微微張開,順勢流下來的唾液是您自言自語“你們一定會來看我的“的思念。我知道,您一定很想走出那扇門,親自來看看總說自己忙的我們,牽牽我的小手,就一下下就好,可一

  直到您的視線模糊,血液不再流動的那一刻,也沒望見我們。

  待我漸漸長大,似乎厭倦了和您們在一起的生活。無休止的爭吵,房間里總有一股刺鼻的中藥味和物品開始發霉的味道。那時的我根本沒有想到要給您們打掃一下,為您們二老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許會減少您們的爭吵,而是一味地逃避,只要自己不處在那種惡劣的環境就萬事大吉了。現在想想,進您們那個房間好象只是每天像例行公事似的喊了一聲“爺爺,奶奶吃飯了!“而且只是在門口,轉過身後還會嘮叨一句“真煩,天天吃飯都要人請。“可惡,真是恨透了那時的自己,難道忘了是誰一次次在深夜為自己洗尿片,難道忘了是誰在自己半夜驚醒后抱在懷裡等自己熟睡后才躺下的。多少個日夜,我睡了多少,您們有休息了多少;我快樂地玩耍了多少,您們又操勞了多少。現在居然因為一些難聞的氣味而不想和您們親近,就忘了您們的養育之情,真是太慚愧了。

  奶奶,您還記得嗎?您生前第一次給我錢的時候。即使您忘了,我也會一輩子記住。當時您也察覺到了我們的關係很疏遠。您就問李婆婆(我家保姆)“為什麼魯魯不愛過來玩“她回答道“大概是您對她的關心少了,很少給她錢吧!“您聽完后,如醐醍灌頂,第二天就把我喊到您的房間里去,塞給我10元錢,念到:“拿着吧,自己去買點好吃的“說話間,您一直盯着我的眼睛,希望我的眼神里能放出您所期盼的光彩和驚奇,但您看到的只是我的不屑和偽裝的喜愛。那一次,您的眼神徹底暗淡了。

  有些事是後來李婆婆告訴我的,孰知着10元錢是您從這一個月的葯錢里節省出來的呀!

  爺爺,奶奶,現在我就在您們的墳前,墓碑上您老慈祥的微笑依舊那麼熟悉,孫女在您面前的懺悔您們聽到了嗎?

  曾經有一分真摯的親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消失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在給我一次機會,我將好好孝敬我的爺爺奶奶,如果非要在前面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通往天國的懺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天國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