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午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午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一個下午,我獨自坐在陽台上看書。

  秋天下午的陽光,懶懶地依偎着對面的屋子,露出半張臉,灑出一片一片的光亮,陽光透過門前的大樹,有的照在綠葉上,形成一個個圓形光斑;有的穿過葉隙,一縷縷,一串串地從綠色中鑽出來,照在我的外衣上,正在閱讀的小說上,陽台的吊蘭上。陽光帶來的感覺是慵懶的,我在陽台上舒適地享受陽光,沉迷在書的世界中。

  已是11月中旬了,天氣微微有些寒冷,但秋之景還沒有褪去,秋之色為金黃色,金黃色的麥田在遠處不住地閃爍,我的眼中反射着這一片耀眼的金黃,梧桐樹那大葉子也落了,地上鋪滿了金黃色的葉子,枝頭上還有幾片葉兒在搖晃,它們應該是最後的幾片落葉吧,在枝條上舞動,似乎在炫耀自己的生命比別的葉子要漫長,地下躺着的葉子也不生氣,也許是因為它們知道自己即將鑽進生養它們的土壤里,變成養料來幫助大樹鑄造下一個春天,也可能是它們知道那幾片葉子也會和它們一樣成為默默無聞的養料提供者,化為春泥。無論如何,這只是我的一個想象罷了,在載滿收穫的香風裡,秋天就如一位貴婦,風是她那飄逸的長發;麥穗是她綴滿流蘇的禮服;落葉是她新買的發卡,她端莊地坐在這兒,她的氣質讓我為她折服。

  這便是這個普通又不普通的下午給我的感想了。在陽光的溫暖懷抱中,不妨把那些舊心情,舊回憶拿出來晒晒,讓它們曝光在陽光底下,相信陽光會帶來一個新的自己。在這個沒有蕭瑟的深秋里,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在我心中,那也許就是這個秋日午後讓我學到的,懂得的一個道理,一個無法明說的道理。

 初一:炎傾舞

您正在瀏覽: 秋日午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