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雨,宇宙間的精靈,掙脫了雲層的羈絆,洋洋洒洒地飄落於大地。於靜寂的夜,悄悄滋潤萬物,將沉睡中的大地驚醒。 

春雨是悄然無聲的,淅淅瀝瀝的,似乎怕驚醒在春夢中酣睡的萬事萬物;夏天的雨是迫不及待的,匆匆忙忙的,帶給人們一個驚喜后就匆匆離別;秋天的雨是優柔寡斷的,纏纏綿綿的,好似一位怨婦幽幽怨怨地流淌着她的眼淚。冬天的雨是威猛無比的,震天動地的,硬梆梆地砸着地上的一切發著絕望的聲音。 

夏天的雨,總是多,時而疏疏密密,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更多的時候,則是急風驟雨,則是大雨滂沱,這樣鋪天蓋地的飽雨,釋放着肆意張揚着的熱情,傾盆而下;這種強勁的節奏是豪爽的,狂放的,乾脆的;沒有了春雨那種潤物細無聲的韻致和美感,沒有了毛毛小雨的那種纏綿悱惻;它是生動且粗曠的,把炎熱一掃而光,它將倦怠統統趕走。 

雨紛紛揚揚,輕輕地,下着。如恬靜高雅的白衣少女,亦如薄薄的輕紗。天空飄起了世間最活潑可愛的自然精靈——雨,揮揮洒洒,用自己弱小的身軀為天地間描繪出一幅撲朔迷離的畫。雨留下了足跡,清新的足跡,歡快的足跡。任由雨水把我吞沒,靜靜地尋找我的那片靈感天空,任由思維隨風隨雨,清洗我心中的塵埃,靜靜地倘徉在雨中,沒有人找到我的蹤跡…… 

窗外的樹也由深綠變成了鮮綠,雨還在下着。窗外的一切煥然一新。街道潔凈,空氣清新,蔚藍蔚藍的天空,能給人帶來好心情。雨小了,剛才的瓢盆大雨轉眼就變成了綿綿細雨,雨幕中的景物也俱是一片迷濛,時現時隱,似有似無。陣風吹來,雨簾晃動,雨中之景好像也在飄忽不定。腦海里浮現了“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這句詩。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窗台上的聲音,這是沉沉的。然後雨滴便從窗檯和樹葉上如玉珠般划落,和大地親吻后砰然而碎,發出清脆的碎裂聲。那雨聲正在我的心中流淌,擊打着我的心扉。 正如這首小詩: 

乍別行雲,悄依曲巷,憑風送入朦朧。 

樓頭江畔,何處不相逢。 

為問歸期堪許?恐負了、暖燭春盅。 

更無奈,空床夢憶,舊裳付誰縫。 

瀟瀟還瀝瀝。亂嘶龍騎,暫駐行宮。 

漫剩得、夜鈴響徹悲風。 

離亂共誰堪說。一聲聲、細雨梧桐。 

凄涼甚,重門須閉,今古斷腸同。 

聽雨打在室外的遮陽罩“滴滴答答”的或清脆或沉悶或輕敲或重擊或近或遠的聲音,如引亢高歌,如中音繚繞,如低音迴旋,在風中此起彼伏。猶如打擊樂隊演奏的絕妙音樂。 

我愛雨,我愛春雨的嫵媚清麗;我愛夏雨的豪爽大氣;我愛秋雨的纏綿多情;我愛冬雨的寧靜致遠。雨,總是讓人輕易的心動。

您正在瀏覽: 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