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的天氣一直保持着炎熱的氣溫,怎麼也降不下來,一直到星期六下午。 

  這一天我獨自坐在寫字檯前寫作業,還不時抱怨這天氣太熱。忽然天際中間劃過一道光亮,隨後又是震二欲聾的雷鳴聲,緊接着天暗了下來,原本悶熱的天氣也有了好轉。但怎麼也不肯下雨,我討厭,討厭這種光打雷不下雨的天氣,也許是上天聽見了我這番話,一陣電閃雷鳴後天空中飄下來了絲絲細雨,漸漸大了起來,但不知為什麼,雨下了風卻住了,原本那“橫掃千軍”的氣勢化為烏有,只聽見雨在葉子上“沙沙”作響,和一陣陣雷鳴聲。 

  但在這雷鳴聲中我隱隱聽見幾個工匠頂着風雨在工作的聲音,為什麼,在這閃電四起的天氣,他們為何還要工作,不就是為了養家糊口嗎?為了讓妻兒有口飯吃,他只能這樣做,但是有些人卻在家裡整天看着電視,玩着電腦可他卻照樣山珍海味,這區別多麼大啊! 

  這幾天南方不時地發生洪水,湖南等地更是遭到了百年不遇的洪水襲擊,而北方卻土地乾裂,人們個個“輕裝上陣”,如果把南方的洪水引到北方那不是兩全其美嗎? 

  漸漸地雨停了,一切又緊張而有秩序的進行着。 

您正在瀏覽: 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