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暗了下來,要下雨了。

  空中,大朵大朵的烏雲交織在一起,向下壓去,讓人感覺喘不過氣來。沒有一絲風,空氣彷彿不會流動了。突然,一道閃電,瞬間將這偌大的空間劃破了,隨之而來的,是沉悶而又有力的雷聲,它們將昏昏欲睡的大地喚醒了。雨要來了。

  先是又細又密的小雨點從空中斜着劃下來,然後越來越大,豆大的雨點如同悲傷的眼淚滴落在房頂上,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密密的雨珠勾勒出了一個夢幻的世界,遠處的群山時隱時現,河水叮咚作響,世間萬物都在這場雨的洗滌下變得更加明澈。聽,那是雨點打在地上的聲音,千萬滴雨點落在地上,匯聚成小小的溪流。雨更大了,雨點“刷刷”地落在樹葉上,落在灌木叢中,落在草地里。這場雨,滋潤着一切的一切。我凝望着窗外,雨水沖洗着大地上的污泥,正如在沖刷着我心靈上的污垢。我獃獃地看着,靜靜地聽着,感受着這場雨帶來的清新感。雨滴夾雜着泥土的芳香氣味,穿過窗紗撲面而來。

  雨漸漸停了。樹上不時傳出一兩聲鳥鳴,葉片上的雨滴還在往下落,房檐上的積水還在往下流,花瓣上的水珠還在往下滴,傳出了“滴答滴答”的聲音。低頭細看,幾隻蝸牛在林間小路上漫步;仰望天空,一道七色的彩虹橫跨天空。

  雨後的天空,好藍。

  廊坊市第十小學六年級:譚逸萌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