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母親的手》。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是歐陽菲菲的一首《感恩的心》。中華民族是一個感恩的民族。自古以來,曾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感恩故事,“一飯千金”,“香九齡,能溫席”,“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等等,中國還有流傳千古的“二十四孝子”的個故事。我們的祖先天天都在感恩,甚至一輩子都在感恩,從王恩、養育之恩、至知遇之恩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偉大民族所給予我們的寶貴財富 

  是啊,在我們生或中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了,然而我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我們的父母。題目吧我們生出來,一點一滴的照料我們,養育我們。偶爾抬頭,瞥見媽媽忙碌的身影,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是啊,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事,每天的家務操勞,多蘊含了偉大的母愛,感謝母親。 

  德國有一句諺語:“推動世界的手是搖籃的首。”而這手正是母親的手。母親的手在我的記憶中總是粗糙的,而且布滿了白色的皺紋,這隻平凡而偉大的手時時讓我想起那濃濃的母愛。 

  就在前年的冬天;天氣急速下降到8度以下。媽媽怕我熬不住這寒了的天氣。就到外面買來一些毛絲為我織毛衣。那天晚上,全家人都鑽進被窩裡,正享受暖氣的呵護。我忽見廳外的管正在隱隱約約的閃着。我出去看了看,只見媽媽的手,那隻粗糙的手還在不停的織着。我看呆了“太冷了,別累着,去休息。”母親只是微笑地點點頭,我的目光轉向了她的手,在冰冷的天氣里,母親的手更顯得笨拙和龜裂。我走進了房間,那隻手依然織着織着…… 

  回想起往事,值得感謝的人是在太多太多了,在這個感恩的季節里學會哦感恩懂得感恩的您,總會獲得精彩的人生,學會感恩,從今開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