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讀《遊子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讀《遊子吟》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到現在,我們學過不少經典詩文,如《登鸛雀樓》、《憫農》等,這些古詩教會我們許多道理。我最喜歡孟郊寫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這首詩讓我想起了“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首千古名句。是呀,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們成長,父親、母親,我要感謝您們,因為—

  母親,您的愛就像那從天而降的雨露,而我更像那幸福的花兒,吮吸着露水的甜蜜。母親,您對我總是放心不下,時常“審問”我:“最近學習怎麼樣?今天聽懂老師的課嗎?”您恨不能把我“透視”清楚。母親,您的文化水平雖然不高,但是您給我講的故事卻總能給我啟發: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了才會有出息。您用愛心使我懂得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謝謝您!

  父親,您在我心目中和母親一樣重要,也是我喜愛的人。您的愛就像那筆挺的大樹,我就像那弱小的幼苗,您為我遮風擋雨,讓我茁壯成長。您總對我說:“您已經長大了,遇到有些事情你可以自己解決了!”為此母親總說您懶,而您卻願意花一個上午的時間為我做一頓飯。您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和我一起練毛筆字。父親,我和您之間是默契的,已經不需要用太多的語言來表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親、母親,您們的愛不正是春天裡的陽光嗎?而我沐浴在陽光下的小草,是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太陽的恩情啊!

  河南洛陽老城區二附小四年級:賈堯灼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讀《遊子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