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孟郊在《遊子吟》這首詩里曾經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節是讓我們去珍惜朋友,理解父母,讓成年人暫停麻木冷漠的心,真誠地去體貼關心別人。在這個寒假裡,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母的勞累與艱辛,並幫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就只有我和公公在家,早上我起床,穿好衣服,跑到衛生間,看見地板上有一些凌亂的頭髮,平時我總是想:反正保姆阿姨會來收拾的,就不去在意這些了。但今天阿姨回去了,我想了想,把它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吃完早餐,我也自覺地把碗和杯子洗掉,做完作業,我突然有一個靈感:幫爸爸媽做家務。我拿起拖把開始拖地,光是把拖把弄濕就已經很困難了,根本沒有力氣,我隨即開始拖地板,弄得我氣喘吁吁,我這才懂得他們的辛苦,隨即我們吃了午餐,我勸公公休息一會兒,我來洗碗,公公頓時臉上露出了笑容。晚上媽媽回來發現地板很乾凈,我自豪的說是我做的,媽媽說我會幫她分擔家務了,做得好,要繼續加油。 

  從這次活動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感恩並不是體現在金錢和禮物上的,而是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上,比如:洗碗,拖地和那些你力所能及的能做的事,就像我做了家務事,使得爸爸媽媽和公公很高興。我從中體會到了他們的辛苦,還發現,他們對你所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很溫馨的。

您正在瀏覽: 感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