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喚醒心中的明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心中的明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人生的探索,漫長而又艱難 。錯誤是免不了的,迷失方向也是會有的,但只要保持自己的那份追求,及時喚醒心中的那輪明月,那麼勝利之門便會悄悄的為你打開。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復得返自然。”這是多麼率真樸實的詩句呀!誤入官場的他仿如被困住了手腳,無所適從,也懶於應酬,終於有一天,他用潔凈的心靈喚醒了字節集,決心:不為五斗米折腰,要捍衛自己的本性。為此他找到了自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心情,書寫了中國山水田園詩的燦爛篇章。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看看李白那一泄千里的愁哀,身處朝廷又怎能使他的豪情釋放怎能使他的才華得以施展?“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於是乎,他喚醒了自己,不再留戀長安,騎上他的白鹿,訪遍天下名山勝水,“一詩一酒”,做逍遙快活的謫仙人。 

   命運的不幸降落到頗有抱負的史鐵生身上,從此他的心靈與他的身體一起殘疾,他日復一日的殘害自己,迷失自己,直到有一天,地壇無聲無息的給他解開了人生的重重謎團,使他從沉沉的昏睡中蘇醒:自己不能做個廢人,而應做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強者。從此,一個被喚醒的生命燃起生活的熱情寫下一篇篇文章激勵着成千上萬的人,用他心中的明月照亮了一方的天空。 

  佛家有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告誡人們要喚醒自己,放下殺戮,洗去罪孽,向真從善。 

  進幾十年來,每年都有一批日本老兵遠渡重洋,來到南京紀念碑,紀念那些在“南京大屠殺”中遇害的人,表達對死者的愧疚。這些老兵用他們遲遲才喚醒的良知告訴世人大屠殺的事相,反擊日本政府掩蓋事實的罪行。 

  “迷途知返,善莫大焉,”老兵星中環性的明月照亮了他們,也給我們以啟示,呼喚着我們知錯能改,喚醒迷途中的我們找回自己心中的那一輪明月。 

  人生道路漫長,在十字路口,在不經意間迷失了自我的人們,用你們的自由、毅力和悔改之心,用你們的行動即使的喚醒自己心中的那一輪明月吧!

您正在瀏覽: 喚醒心中的明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心中的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