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科學作文

身邊的科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探究身邊的科學作文600字

探究身邊的科學 

  鴨暖中學七年級(4)班 李天凱 

  探究是一切的基礎,是生命的本質—我們應該善於探究身邊的科學,科學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變化莫測:科學就像一個五彩的萬花筒,千奇百怪:科學就是一位多藝的表演者,向我們展示着科學的火花…… 

  小時候,我看見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自己也想像小鳥一樣飛,可是怎麼也飛不起來,姑姑家有一對鳥的翅膀,我想鳥兒是因為有翅膀才會飛,我用翅膀不就可以飛起來。可是,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可能的,於是,我便想知道鳥兒為什麼會飛。 

  通過詢問,觀察、上網……我知道了鳥兒為什麼會飛。 

  首先,鳥類的身體外面覆蓋著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鼓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其次,鳥類的骨骼堅薄而輕,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有空氣,解剖鳥的身體骨骼還可以看出,鳥的頭骨是一個完整的骨片,身體各部位的骨椎也相互癒合在一起,肋骨上有鉤狀突起,互相鉤接,形成強固的胸廓,鳥類骨骼的這些獨特的結構,減輕了重量,加強了支持飛翔的能力。 

  另外,我認為在鳥類身體中,骨骼,消化,排泄,生殖等器官機能的構造,都趨向於減輕體重,增強飛翔能力,使鳥能克服地球吸引力而展翅高飛。 

  探究身邊的科學,更好的造福於人類,造福子孫後代,它無處不在。 

  指導教師:楊其棟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作文400字

身邊的科學

  ——讀《探索的足跡》有感

  科學,是一個既新奇又深奧的的知識;科學是一個可以創造輝煌的事物。

  讀完這本書,書中的科學知識非常吸引我的眼球,還有一些科學小製作更是讓人驚嘆不已,最讓我值得稱讚的是他們發現探索科學的精神。他們每個人對事物都能進行仔細地觀察,從而發現科學的奧秘。

  科學在身邊無處不在。三年級語文課文《果園機器人》一文,講述了果園機器人的特色。例如:它肚裡的電池非常特殊,只要吃下水果,就能不停的工作,大大減少了農夫為果園機器人充電的力氣,從而達到高效率工作。

  一天,我在家門口看見一團黑黑的東西和一個綠綠的、長長的東西,我手忙腳亂地跑回家裡拿放大鏡,我一看,傻了眼,原來,一隻毛毛蟲在向一群螞蟻打架呢!我想:螞蟻這麼小,能斗贏它嗎?過了一會兒,幾隻碩大的螞蟻爬到了它的身上,一口咬住了它,它儘管奮力掙扎,但還是被螞蟻咬死了。

  科學給予了我不少樂趣,從今以後,我要認真學習,創造自己的科學製作。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小四(3)班

  指導老師:劉上平 聯繫電話:13970121*** 郵編:341000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握不破的雞蛋作文500字

讀了這個題目,相信很多人都會問:“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雞蛋嗎!怎麼就握不破呢?再說了,你有什麼根據呀!我就不信這個雞蛋握不破!哼!”所以今天,我要帶着大家,走進這神聖的科學大門,去尋找真理。 

  今天,在作文課上,老師問:“你們相信有奧不破的雞蛋嗎?”我的心中雖有一點疑惑,但我還是回答相信。老師找了一名女同學上來握雞蛋,一秒鐘、兩秒鐘…… 只聽見“啪”的一聲響,雞蛋破了。 

  這時,你可能會說了:“不是我不破的嗎?怎麼就破了呢,而且還這麼快!"接着下一組的實驗,你就知道了! 

  老師又找了一名男同學上來握,只見他握了很長時間也沒有碎。老師又叫了幾個男同學上來幫忙,過了一秒鐘,又一秒鐘,我心想:看樣子,他們是不能握破了,只見他們咬着牙、憋紅了臉兒、雙腳蹬地,我心想:怎麼回事呢?我明白了,他們一定是沒有勁兒了,可是,怎麼能呢?不管了,反正他們也握不破了!但,出乎我的意料,又是“砰”的一聲響雞蛋破了。 

  最後,老師解開了我們的疑惑,原因很簡單,是這樣的:因為力有傳遞性,雞蛋殼是由一種碳酸鈣構成的呢,比較堅固。如果它受力均與勻的話,它不會破的哦,但如果握不好,使它受力不均的話,它就會破的! 

  你們明白了嗎?我想: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要聽別人說,自己要有主見,自己親自試一試才能找到真理。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作文400字

  一天晚上,我在幫媽媽做晚飯,媽媽叫我把新買的醬油瓶擰開,可我怎麼擰也擰不開。

  我就問媽媽:“媽媽,醬油瓶怎麼擰不開?你能幫我擰開嗎?”

  媽媽說:“你自己去動腦筋,我不幫你擰。”

  我很生氣地說:“媽媽,你為什麼不幫我擰開?”媽媽說:“再動腦筋,就是不告訴你。”我就只能動腦筋想了。我想了想應該是屬於科學一類。於是,我就不高興地開始翻起我曾經學過的科學書。

  突然,翻到了熱脹冷縮這一課,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比考了100分還要高興。我自言自語地說:“我就試試這個熱脹冷縮吧!平時,看你熱脹冷縮沒有什麼用,今天就要試試你熱脹冷縮有什麼本領。”

  說著,就到廚房裡去試。先打點熱水,將醬油瓶在熱水裡泡五分鐘,然後又用涼水沖了一下,很容易就擰開了。我想:難道人類的生活當中隱藏着這麼多科學知識嗎?這些科學知識是不是就等我們來挖掘呢?

  經過這次事兒,我從心裡感謝科學,它幫我進步,也幫我成長。

  我愛你,科學。

  長洲島小學四年級:曾卓恆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作文200字

  只要你留心,科學無處不在。

  星期六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做一個科學實驗。我想了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實驗,我要做一個雞蛋會浮起來的科學實驗。

  準備一個杯子,再準備一個雞蛋和一些鹽。先往杯子里放上水,放上雞蛋,再加上鹽。真奇怪,這個時候雞蛋雖然沒有浮起來。我一想,就一勺一勺地往杯子里加鹽。加了好幾大勺,我發現雞蛋開始慢慢地浮起來了。漸漸地,雞蛋就像坐電梯一樣,慢慢升到了水面。

  為什麼雞蛋會從鹽水裡浮起來呢?因為水加了鹽以後,鹽水的密度就變大,密度大浮力就大,浮力大就能把雞蛋托起來了。

  科學實驗真好玩,我還要試一次。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作文1300字

身邊的科學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身邊到處有着科學的影子,它隨時留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問題。可見,科學對我們還是挺重要的。 

  ——題記 

  科學是人類邁向新時代的橋樑。生活中的科學,無處不在,在充滿神秘色彩的宇宙,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事物都要用到科學。這個學期,老師就和我們做了一個科學實驗。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下午,“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只見老師抱着一個大水箱,笑眯眯的走了進來,我們都非常好奇,老師是要做什麼?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東張西望。老師走向講台望着大家,說:“上課!”隨着大家的好奇,我們開始上這一堂“奇怪”的課,老師大概看出了大家的疑惑,淺淺一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老師剛剛說完,下面又一次竊竊私語,有的說:“咦?不是作文課嗎?” 

  “做什麼實驗啊?” 

  “肯定十分有趣,我們可是第一次做實驗呢。” 

  “對呀對呀,好期待呀!” 

  老師又笑盈盈的說:“好了,大家靜一靜,這個實驗叫做燒不壞的手帕,下面我介紹一下實驗的工具。今天的實驗工具有:燒杯、酒精、鑷子、兩個手帕和酒精燈。請大家仔細來看。”只見,老師將酒精倒入燒杯內,把一塊楓葉手帕放入燒杯內,又將另外一個乳白色的手帕用鑷子鑷起來,準備點燃,又抬頭問大家:“同學們,如果老師將兩塊手帕都點燃,大家說手帕會有什麼異常呢?” 

  最愛插嘴的華傳龍急忙說:“肯定都會點燃!” 

  班上的才女施雨旋不慢不急的說:“不太可能,我想楓葉手帕不會,但是白色手帕會。” 

  大家見我們的才女都發話了,個個都相信施雨旋的,老師輕輕一笑,說:“大家各有猜測,大家繼續看吧。”老師將楓葉手帕點燃,“哇!好美!”手帕上的火光一會藍一會黃,一會紫,漂亮極了。像一個個小精靈在跳舞,美極了。不一會火就滅了。果然施雨旋猜的沒錯,我們向施雨旋投向讚許的目光。老師又將另外一塊手帕點燃,個個都皺着眉頭,原來火迅速蔓延,發出一陣陣焦味,大家都捂住了鼻子,用手扇着那股焦煙。這下,連老師都投去讚許的目光。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大家動搖了搖頭,施雨旋說道:“老師,我知道了。手帕之所以沒燒壞的原因是,剛才火燒的是手帕表面的酒精,對嗎?”老師點了點頭,說:“沒錯,小手帕之所以燒不壞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十分簡單的科學道理。酒精燃燒時,火焰的溫度相當的高,底部的溫度一般來說比較低。再說我用的只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帕是不會燒壞的。”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神奇的背後一定藏着科學的道理!我們一定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大腦。 

  人可能會問:什麼是科學?我想科學就是現在還沒發現的,需要我們去發現、研究、探討的吧。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科學帶給人們的幫助,人們怎麼去發現它,利用它。其實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留心去觀察,我想你有可能是未來的“愛因斯坦”。 

  人太丑,別建議。 

  文太丑,要提議。 

  謝謝。 

  琴 

  QQ:381895126 

  電話:15161701878 

  不要嫌棄…琴飄過。. 

  電話希望有人打。.反正我沒事。.
回目錄

我身邊的科學作文500字

科學的意思是反映自然、社會、思維等的客觀規律的分科的知識體系。我們身邊的科學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比如:人為什麼會走?自行車為什麼能前進?電腦為什麼能運作?等等。許許多多的科學連我們人類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如果今後科技發達了,外星人會不會光臨地球?地球會怎樣滅絕,是被今天,讓我告訴大家,為什麼青蛙只吃移動的蒼蠅,而面對死蒼蠅卻視而不見?哈哈,原來青蛙素有“千里眼”的美稱,它的眼睛對遠處活動的物體特別敏感,比如蚊子蒼蠅等從青蛙的眼前晃過,它就會射出它那似箭的紅舌,把獵物捆起來,收回口中品嘗“大餐”,完成這個動作,只需要短短一秒!青蛙捕捉昆蟲時具有“百發百中”的本領,它的原因就在於它的雙眼有一種能對運動的物體做出反應的細胞,這種細胞是可以根據物體連續運動來判別的,可是對靜止的物體,它卻視而不見,不管怎麼樣,面對靜止的物體,它就是看不見!如果是一隻死蒼蠅的話,只要把它捆綁在細線上,在青蛙面前反覆逗弄,這樣青蛙也會乖乖地把死蒼蠅給吃掉了。在我們的身邊,這樣的趣事有很多很多,就等待着我們的慧眼去發現。科學真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啊!最後,我給大家獻上一句毛澤東的名言:自然科學是人們爭取自由的一種武器。
回目錄

身邊的科學作文250字

一天晚上,媽媽買了一袋基尾蝦,基尾蝦是青色的,但煮熟了的基尾蝦變紅了,我去問媽媽,媽媽沒把答案直接告訴我,而是給了我一本《你問我答》的書,讓我去自己找答案。

  我找啊找終於找到了,那是因為基尾蝦體內有一種名叫色素叫蝦紅素,平時它與別的色素混在一起,無法顯示出鮮紅的本色,但經過加熱后,別的色素都被破壞和分解了,唯獨蝦紅素不怕高溫,因此基尾蝦煮了以後就變成了紅色的。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呀! 小學白雲飄飄網作文
查找更多身邊的科學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