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喚醒沉睡中的人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沉睡中的人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置身在這個科學發達的文明世界里,我們利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一幢幢直插雲霄的大樓,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讓一艘艘宇宙飛船飛向太空,飛向人類未來的夢。的確,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智慧和巨大的創造力,但是,在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又是那麼的愚蠢和極端的不負責任。

  我們總是為了眼前的利益而不擇手段的瘋狂的掠奪和破壞大自然。曾經是沃野千里,果樹成林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並孕育了巴比倫文明的巴比倫古國,就是我們亂砍亂伐,破壞森林,導致這一燦爛文化消失了。在我國歷史上曾經興盛一時的樓蘭古國,也是由於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土壤沙化,水土流失,迫使人們放棄自己的家園,背井離鄉,樓蘭古城就這樣成了一片廢墟。

  據統計,目前全世界每年因為人類的破壞,而使全球的可耕地面積正以2%的驚人速度遞減。看到這裡,我們是否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森林的砍伐,也許是我們人類最早的破壞手段之一,但今天,隨着社會的日益進步,我們還在不知不覺中破壞着大氣環境,水環境,土壤環境等等。這一系列的破壞行為,使我們過早地毀壞了自己新建的家園。我們總是報着一種僥倖的心裡,貪婪地吮吸着母親供給我們有限的資源。照這樣下去我們將面臨著生存問題,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失去了腳下的這片土地,那也一定是大自然對人類嚴厲的懲罰和報復。

  因此,我呼籲為了迎接明天美好的曙光,為了托起明天廣闊的藍天,更為了我們一脈相承,血濃於水的母親??地球,讓我們協起手來,用實際行動去保護珍惜這惟一可敬可愛的地球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喚醒沉睡中的人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沉睡中的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