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喚醒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心靈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倘諾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就應該改變自己————題記

  社會的冷漠就像是雜糧的顏色在一起,那便只有黑。

  也許我們這個時代的少年朋友們確實是太冷漠了,對於身邊的真情視如糞土,卻為小說里的人物痛苦不已,亦惑者連最悲情的小說都感動不了他們。為什麼?我們的防範意思太強,但堅強也許是有一個量的我們拆了東牆補西牆,西牆的防禦力很強,東牆的卻弱的很。所以面對人間慘劇我們一笑置之,但一點小事卻哭天喊地痛不欲生。這也是為什麼看到“感動中國”卻感到好笑。或者這個時代的東西太多希

  望我們來感動了,你總不會希望自己象傻人一樣見到撇人傷心你也哭泣的沒完沒了吧?所以我們的心硬了起來,麻木了我們的表情。也許是這個時代的我們太過自主了。所以要喚醒自己的心靈。

  當小月月含恨離開這個世間時,當小月月事件一次次重演時,又有多少年輕的生消逝在風中?當小月月被車撞,躺在地上,路邊路過那麼多人,都沒有救小月月,甚至120都沒有打,他們許會毫不在乎的回答,關我什麼事?如果救她之萬一被她反咬一口怎麼辦?這樣的回答,不知含讓多少人心寒啊!也許你也只能問,這個世界怎麼了……

  我們都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不能保證我們都做到了完美。我們所以能做的只是不讓自己後悔!如果有一位路人上前救治,她也許不會離開這個世上。而祥林嫂生活的那個世界也同樣腐朽!人心的冷漠造

  就了她悲慘的人生。祥林嫂應先改變自己。不論這個世界的冷漠,堅持自己勇敢的活下去。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倘諾她跳出了那該死的封建思想。學會對冷漠的心說不!那她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春天!

  這冷漠的社會受人鄙視!改變自己,喚醒自己的內心!勇敢的反擊這冷漠的世界!

  而喚醒心靈的最高的境界,是喚醒他人。俗話說:“你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但心靈的呼喚會讓她蘇醒。紐約法庭審判一位老奶奶,因為她為了養活小子偷了麵包。市長拉入地亞當庭對在座的所有

  紐約市民罰款,理由是“為你們的冷漠付責”這個故事的理由甚至喚醒遠在中國的人們。這個理由直接抨擊了所有人內心的良知。這位市長用自己的行動在與冷漠的世界搏鬥,用自己的行動喚醒着那些裝睡的人們。

  愛因斯坦說:“發現比解決問題更重要”而我覺這倆者一樣重要,正因為有了解決問題的行動才能喚醒他人裝睡的心。

  讓我們團結起來,去改變這個冷漠的世界,讓世界充滿愛!

 高一:李卓光

您正在瀏覽: 喚醒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