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總是不慌不忙的往前走,似乎又在一瞬間就快到了落葉飄飄的季節。 

  清晨剛剛醒來,窗外不是藍得一塵不染的天空,連一朵純凈的白雲也沒有,讓人很失望。夏天,也許只能維持到一段看似漫長的時間,靜靜的走過屬於它的時光。來了,始終會走,四季在不停的變化,只能讓我們這些孩子們期盼和回憶。 

  剛剛迎來夏季,又在渴望冬季的冰涼;而在寒冷冬天裡卻去思念夏天的溫暖。 

  生活里不是渴望就是回念,我們始終記不住每個季節的美好,一到失去又會想。它們匆匆地和我們擦肩而過,一切只能從自然的變化發現季節的存在。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雖然這個季節十分的短暫,但是所有豐收的喜悅都集中在着段時間裡。但是我並不愛它們,而更愛秋天的另一面:涼爽、憂傷和寂寞。 

  殘花、落葉、枯木,勾起人們無限追憶與哀傷。我不把落葉比作蝴蝶,它只是遵循着自然規律完成生命的過程罷了。落葉已逝,再也沒有盛夏時的蒼翠和活力,既然已經消失,又何必迫使它成為心目中想象的蝴蝶。剩下的只不過是綠葉的軀體罷了。殘花,在秋風中絮絮低語,正因為不完整,它才有一種特別的美,這種美就叫做惆悵。所有一切都源於對塵世的厭倦,對紛爭的憎惡,才把聖潔賦予給了一朵即將凋零的花朵上,以此來表達憂傷。枯木,歲月的見證者,曾是如此挺拔和蒼勁。但死亡是無情的,一切有始有終,世間萬物都無法避免死亡。腐朽的樹身靜靜卧在自然之中,給人一種消亡的憂傷。在千年的風吹雨打中,青苔和真菌覆蓋著它的身軀,生命的痕迹已經消失了,靜靜沉睡在森林中。 

  從繁華到單調中,能夠感受到的,是生命與消亡的意義。或許在許多年的歲月流失后,我終究不復存在。過去的,始終不見。在夕陽落下時,還會有一種凄涼的美。望着瑟瑟的秋風揚起塵埃在訴說著秋季的哀傷,我忽然有了一種深沉的感覺。時間萬物,有生有死,有什麼是永遠不會消亡的呢?也許,只有那顆心,那顆簡單又戀着秋風的心,才能明白。 

  回眸春夏,綠色被樹枝悄悄地藏起,等待着。而秋風,更冷,更涼…………

您正在瀏覽: 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