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節課,我真喜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節課,我真喜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工夫,我在初中的校園裡已生活了三個多月。在這段時光里,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同學,熟悉了美麗的校園,適應了老師講課的方式。這三個月來,要說哪節課使我上的印象最深刻,那我認為——這節課,我最喜歡。 

  那是星期五上午最後一節課,我和同學們在教學樓下排好隊,懷着好奇的心情朝音樂教室走去,這是我們開學以來的第一堂音樂課,同學們難免激動和興奮----- 

  這時,只聽見悠揚的琴聲從一間屋子裡傳出,沒錯!這裡就是。同學們推門而進,教室里每個角落都灑滿了陽光,中間擺放着整齊的座椅,前方是一個電視機,旁邊有一架端莊大方的黑色鋼琴,牆的周圍貼滿了各種樂器的圖畫,整個教室充滿了音樂的濃厚氣息。 

  同學們坐到了位子上,只看見音樂老師用琶音彈出了上課鈴,頓時吸引住了同學們的目光。“好了,同學們,這是我們升入初中以來第一堂音樂課--------。”老師用無比形象的語言為我們講述了音樂的基本知識、定律等等。“翻開課本第4頁,閉上眼睛,我們來欣賞一首歌-------” 

  每個同學都閉上了雙眼,靜靜地等待着音樂的開始-----童聲的合唱飄進了我的雙耳,那優美的音調,甜美的聲音,這不就是“七子之歌”嗎?我簡直陶醉在其中,一些畫面頓時展現在我的眼前---“那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請叫兒的乳名,叫我一聲澳門!”那輕柔的歌聲頓時變得雄壯有力,甚至還聽到了一些氣憤與渴望------我彷彿看到了——看到了我國那一段屈辱的歷史,那火燒圓明園的悲慘,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壯舉,王小二血灑山頭的悲歌,狼牙山五壯士那驚天地、泣鬼神的吶喊------音樂聲緩緩地放慢了速度,我看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人們吶喊歡呼,我看到了97、99年香港、澳門回歸時人們激動地淚流滿面-----。 

  一曲終了,我慢慢睜開眼睛,我感到自己心潮澎湃,老師接着為我們講了這首歌的背景,詞作者聞一多那愛國的精神與情懷,無時不讓我振奮和激動。 

  4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不禁感嘆時間過的是那麼的快。雖然在以前上過許多愛國教育之類的課,但永遠不會象今天這節音樂課那樣,所體會到的更加深刻。一個音符的表示,有時遠遠比一段文字表達的更強烈。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 

  我愛所有的課程,我愛音樂課。

您正在瀏覽: 這節課,我真喜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節課,我真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