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展雄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展雄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展雄姿 

  驀然回首,一幕幕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深深銘記在我腦海里,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思緒萬千,百感交集。從腐敗到飛騰,如今的中國,猶如引吭高歌的雄雞,衝天騰飛的巨龍。像高山一樣的氣勢磅礴;想大海一樣的洶湧澎湃;像青松一樣的高大蒼翠;像小草一樣的堅韌不拔。 

  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被受欺凌與侮辱。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1937年7月7日,日本發動了全面侵華站爭,抗日全面爆發了。 

  “起來,不願做奴力的人們……”回憶六十年前的一幕幕,我眼前彷彿看到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一位巨人鄭重而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從此,一頭沉睡的雄獅覺醒,它為世界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族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其中日軍戰爭罪行包括搶掠、對大量平民及戰俘進行屠殺等。屠殺的人數超過30萬。這就是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充分表漏了日本帝國主義的兇殘性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蠻的一頁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從舊民主主義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各階段經驗教訓的總積累,標誌着近代中國反帝反封建鬥爭的最後勝利。這是100多年來中國歷史的一個具有偉大意義的里程碑,也是中華五千年歷史中一個偉大的里程碑。它結束了鴉片戰爭以來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專制制度,中止了中國可能走向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發展趨勢,結束了極少數壓迫者、剝削者統治廣大勞動人民的歷史,結束了國家四分五裂、征戰不已和人民生活貧困、生靈塗炭的局面。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是一個值得中華民永遠幾念的日子-----這一天,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人群和旗幟、綵綢、鮮花、燈飾,匯成了喜慶的錦繡海洋。下午,3時大地歡聲雷動。毛主席和朱德兩位偉人一前一後,沿着城樓西側的古磚梯道,最先登上了天安門城樓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經過六十年的風風雨雨,經國五十八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名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您正在瀏覽: 中華展雄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展雄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