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全體學生看電影,電影的題目叫《舉起手來》。電影很精彩,裡面的中國人機智勇敢,日本侵略者的愚蠢讓人忍俊不禁。 

  中國有一尊佛像,日本人想得到它,經過中國人民的努力,日本侵略者最後全部被趕跑了。我不禁拍手呼到:“打得好!打得好!”同時,也更加佩服這些中國人。 

  中國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向侵佔我國,建立了許多“日租界”,雖說是租,可建立“日租界”的地方,卻永遠不會回來,這分明是搶嘛!日本人殺了許多中國的愛國者,想吞噬我國的領土,可是八路軍的英勇善戰,巧用計謀,使日本人的計劃一次次落空,使中國前進的道路越來越來寬闊。前面的大道充滿了荊棘,要說法寶,那就是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能所產生的機智和勇敢。許多人走上了這一條道路,沒有後悔。電影中的中國人就是抱着這樣的態度,把生死置之度外,殺出了一條血路。他們死,也要死個光榮。 

  可是,有的人卻當了漢奸、賣國者,這種人是可恥的,他們根本不願意為中國賣力,不配為一名中國人,是中國的恥辱。他們就像一隻哈叭狗,低三下四,獻媚討好,給日本人當走狗,真是厚顏無恥。同時一個國家的人,又為何有不同的心思呢?邪不勝正,中國人的正義之心,憤怒之火,熔成一把鋼刀,直插敵人的胸膛。同樣,那些賣國者,當然也死無葬身之地。看着這這部電影,我就能大體感受當年的抗戰是多麼的慘烈,氣氛是多麼的悲壯,形勢是多麼的危急,那些無辜者是多麼的凄涼。六十年過去了,以前中國軍民的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萬眾一心?和衷共濟的團結精神和不屈不撓?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精神依然存在着。當時的軍民更具有寧死不當亡國奴,堅決抗戰不投降的民族氣節。這才使我們民族最寶貴的精神和財富。通過這部電影,使我懂得了紀念抗戰,我們不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能啟發全民族的思考。這部電影的態度是嚴肅的,思想是深刻的。他告訴我們戰爭的殘酷,人民的苦難,勝利的艱難。 

我喜歡這些愛國者,他們的正義精神感染了我,讓我能夠在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挺身而出。祖國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於人。我要為自己的祖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中華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