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作弊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弊風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結束了,一切又回到了原先的寧靜,寧靜得叫人不自在,就像風暴襲來之前的沉寂。全班同學靜坐在教室里,等待着風暴的來臨。我想緩和一下氣氛,話到嘴邊兒,又咽了回去,我還是消停會兒吧,別找K了。呆會兒,我們班要開一個主題為“拯救吾班,拒絕作弊”的班會,校領導要來旁聽,這更加重了緊張的氣氛。

  看着黑板上那八個大字,真懷疑那字到底是不是我寫的。自從期中考試我班出現5個作弊的學生后,這個字眼兒就一直圍繞在我們班。今天一篇“對作弊的看法”,明天一篇“作弊的影響”,後天又一篇“作弊的××”,寫到現在,一看這個詞就噁心。“哎,還搞個P班會啊,弄這麼隆重,就怕全校不知道吧!”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班sir怎麼想的?是啊,班sir咋想的呢?我心裡也犯起了嘀咕。記得抓住作弊的人正是班sir,那天考語文,豬頭(外號)用手機作弊被逮個正着。班sir沒收了手機,下了考場,將豬頭和手機一併交到了政教處。政教主任二話沒說,給了個嚴重警告處分。就在同學們替豬頭惋惜之際,班sir說了一句讓我們吐血的話:“本來吧,我沒想把他交到政教處,可是其他老師們都看見他的手機了……”原來大家只是惋惜,一時間升級為了憤怒。班sir交就交吧,還找什麼借口!

  本以為這類事不會再發生,但第二天英語考試中,又有4個人作弊被發現了。當時我反應的順序是“完了”、“慘了”、“沒救了”!考試之後,老師給我們全班一人發了一張紙,讓我們互相揭發,不要留情面。好笑,我們都低頭做題,哪有閑工夫看別人;就算看了,也不一定就看到作弊啊;再說了,就算我們看到作弊,也不能……我心裡想着,提起筆,寫下了“專心做題,無暇顧及”幾個字,並加了一句“學校是什麼意思?不相信我們?”然後交了上去,順便在眾多紙條中掃了一眼,呵呵,大同小異……待老師看完紙條,臉拉得別提多難看了。班sir出去了,同學們看着班sir的背影,都在納悶兒着同一件事:“作弊自然不對,但老師的目的不就是讓同學改了嗎?改了就該完了,幹嘛要把事弄這麼大?”

  其實,我們何嘗不了解作弊的害處,作弊就是在自尋毀滅,任誰看都是可恥的行為。只是,我們不忍看到家長、老師那失望的眼神,所以,我們便努力再努力地學習,努力再努力地得分兒。分兒,它真的很重要,它能讓我們看到師長們的讚許與欣慰,但如果說,我們為了大人們的欣慰而捨棄了前途與希望,捨棄了誠信與拼搏,那就錯了!我們一直在努力尋找着差距,追尋着理想!只是,在這過程中,我們會犯錯,我們會跌倒,這其中也包括作弊。不過,我還是希望,不要讓跌倒的同學再也爬不起來,不要讓我們犯了一次錯,就永遠抬不起頭。

  我替作弊的同學,也替我自己,對師長們說??請原諒我們的無知與輕狂,我們會在摔倒、爬起之間慢慢長大!

  班會就要開始了,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作弊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弊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