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以惡小而為之——作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惡小而為之——作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勿以惡小而為之 

  ——作弊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作為一名教師,我沒想到我的學生會用這種手段來欺騙我,欺騙你自己和你們的學業,作弊對我來說從來都是一種恥辱,我寧願我的學生從我的課堂上只學到誠實。所以,憑我的心,我請求我的學生不要作弊,再也不要欺騙。”這是一位美籍教師R面對全班76名中國學生為考試作弊而做的一切準備時,說的話。年輕的R向我們76位中國學生跪下了她的左腿。 

  當看完這篇文章時,我沒有動,我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了,彷彿我就是岸76名學生中的一位。不,難道我沒有做過和他們一樣的行為嗎?雖然,我不是R的學生,但是我犯了和她學生一樣的錯誤! 

  欺騙,我欺騙了老師;欺騙,我欺騙了家長;欺騙,我欺騙的同學;欺騙,我實際上欺騙了自己。我欺騙了所有重視我的人,我欺騙了所有人。但是,我怎麼去欺騙我自己,怎麼去欺騙我的良知!無論我的作弊手段有多麼高明,都不可能去欺騙自己,更無法欺騙我的良知。 

  我被假成績蒙住了雙眼,被欺騙禁錮了心靈。我渴望有一位勇士來解救我。但是,誰是我的勇士呢?唯有我心中的誠實,唯有我心中的良知。我要喚醒它,與它並肩作戰,我要真實的成績,真實的自我! 

  一位美籍教師,為自己的中國學生下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猛然間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老師為學生的作弊而下跪,學生不知悔改,我們有什麼理由說我們是一名學生?!我們是來學校學習的,掌握本領的。而今,我們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如何作弊欺騙老師上。難道這就是我們學生該做的? 

  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學習,只要認真地學,學好了,還怕考不好嗎?如果連最基本的對自己的信心都沒有,那怎麼可能會考好呢?在課堂上,我們可以不好好學習,但是,我們不能把自身原有的誠實也丟掉,人以誠為貴。 

  如果我們作弊,得到的成績也許會很好,就這樣,我們往往會有一種想法:這就是我的真實成績。久而久之,我們就無法正確看待自己,認清自己,我們就會認為那個作弊得來的成績,就是我們的真實成績。到了那時,我們還有什麼上進心呢?不要被眼前的那一丁點的利益所迷惑,要為將來着想!到了中考,高考時,我們還有機會作弊嗎?那是我們不就“假洋鬼子看戲——傻眼了”嗎? 

  也許一兩次作弊不會被發現,但是作為一個學生,我們那顆純潔的心靈會答應嗎?難道,我們要把它玷污嗎?為了那幾分?值嗎?我們的心靈一旦玷污,要想恢復純潔,可就不那麼容易了。 

  我們學習知識,積累知識是為以後的工作和生活打基礎,我們不能因為現在的幾分而放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這次考砸了沒關係,算是給我們敲了一次警鐘,以後好好學習,爭取考好。這樣,我們每進步一分都會很快樂,很高興。因為,那是我們真實的成績,真實的自我,這證明我們又學到了很多,掌握地更好了。現在我們真實的成績多得一分,以後就會快樂一分,輕鬆一分!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黨的新鮮血液,不要讓我們成為祖國的罌粟花。 

  同學們,好好學習吧!讓我們拒絕作弊,那是一件不光彩的事,用真實的成績去面對試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勿以惡小而為之——作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惡小而為之——作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