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杜絕考試作弊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絕考試作弊行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杜絕考試作弊行為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考試作文 杜絕作文 作弊作文

  對於學生,考試是家常便飯。考得不好不要緊,這只是你前一階段的成績,已經過去了。但有些同學為了取得好成績而採取一些不良的手段——甚至作弊。

  我的班級里就有相關的例子。有一次,英語老師讓大家默寫昨天回家背的短文,一個同學背不出來,就把短文寫在一個便條本上,夾在兩腳中間,最後還是被老師發現了,我們都覺得這是種可恥的行為。相反的,我們很欣賞另一個同學。那個同學儘管學習不好,但他從不作弊,非常誠實。作弊雖然可以帶來一時的好成績,還有的同學可能會覺得對自己很有幫助,但錯了。如果你作弊,你只知道答案,卻不會做。萬一換一個樣子,同樣的題型,你會做嗎?現在可能沾沾自喜,慶幸自己的小聰明的同學,聽好了,這實際是害了你自己呀!還有,萬一別人的答案是錯的呢?萬一你一蒙就蒙對了呢?想作弊時,就這樣想,止住吧!而且,作弊是有風險的。被老師發現,輕則1000字的檢查,重則讓你休學幾天。在大考或比賽中,作弊更是不可取的。這是反映一個人素質的問題。第一次,老師可以原諒;但第二次就難說了;第三次就更不行了。這樣是拿了別人貴重的東西——分數及知識。說得難聽點兒,是偷,是竊取!

  不作弊,也要防範別人偷看你的答案。最好的方法是一下發試卷,就對摺,寫完后不要豎起或攤開試卷。

  請大家杜絕考試作弊行為,倡導誠實!

  閔行區新梅小學五年級:毛一?

您正在瀏覽: 杜絕考試作弊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絕考試作弊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