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作弊使我明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作弊使我明白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作弊使我明白了 

  花謝了才知道花的香:鳥飛了才知道籠的空:珍貴的友誼失去了才知道它存在的美好。所以,從現在起,我們都應該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孫雨浩和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好朋友的旅程也並非一帆風順。我和他一起經歷的事情不計其數,其中有一件事至今還歷歷在目。 

  有一次要臨近考試的時侯,由於我複習不夠充分,對這次的考題一竅不通。就起了作弊的心思,這件事雨浩知道后,他大發雷霆,一直勸戒我,這些對一心想不勞而獲的我來說毫無作用,他看我執迷不悟,就決定採用第二套方案助我走出迷茫。 

  考試的那天,由於我的“不小心”,不幸被老師拿下了,老師二話不說,便把我揪到黑板前面。顯然是我的計劃走漏了風聲,現在人贓俱獲,我也無話可說了。 

  一下課,我便怒氣沖沖地找雨浩對質:“是不是你告訴老師我的‘高分計劃’的?”“是的,”他面不改色地說。“你為什麼要出賣我?”“這不叫出賣,這叫‘拯救’”經過好長時間的辯論,我竟一氣之下說出了“絕交”這個詞,他看了我一會兒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我等的那一刻終於來了,這被老師叫去備課室。一走進備課室我的心如同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師見我這麼緊張,便和藹地說:“人不怕有錯,就怕改不過。念你初犯,可輕饒。”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的心情有所緩解。我和老師交談到一半的時候,雨浩忽然走了進來。我一見到他就火冒三丈,心想:我都快要解脫了,半路竟殺出一個程咬金,鱷魚上岸,來者不善,我可得小心啊!太陽從西邊升起了?我有點不相信,他竟然不生我的氣,還來為我求情,真令我感動啊! 

  孔子曾說過“巧言令色,鮮矣仁!”老師也曾說過:只有助你走出迷惑的人才是你的好朋友。這件事讓我徹底看透了孫雨浩,畢竟小事見精神,危難之中見真情,我可真沒有白交雨浩這朋友。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什麼叫真正的友誼,我會永遠珍惜好這份友誼,當友誼的守護神。讓友誼之花開得更加艷麗! 

  指導教師:肖瑞華

您正在瀏覽: 一次作弊使我明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作弊使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