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心是木頭做的小房子,它的門時常是關着的——因為它裡面裝着那些不切實際,不着邊際的幻想,裝着僥倖心,裝這一切玩耍的念頭。它時刻制止着自己,因為它害怕那些思想蹦出來,害怕那些思想跑出來太久而挨罵,害怕那些思想突然不聽話,不聽它的管教,害怕……

  總而言之,因為他害怕遭受打擊,所以那個房子的門總是關着的。雖然門是關着的,但是,在外面,有一種感情會像水一樣慢慢地包圍着個小房子,然後,慢慢地滲透進去,把小房子里的思想一點點融化掉……這種感情便是愛!

  我的小木房子被愛包圍着,可是我卻從來感覺不到它正慢慢滲透到我的心底,直至有一天,它佔據了你的心靈最深處,你的心才會顫抖……

  下午,我領着鄰家的孩子去學校,因為老師要給這個孩子單獨補課,這個孩子的成績一直不好,以前的很多老師都放棄了他,可是這個老師沒有。我看到這位40多歲的女老師開着自己的檯燈,讓孩子坐在燈下做作業,自己在一旁不厭其煩的指導,向這個把知識解釋了一遍又一遍,直至他明白為止。以前我一直用父母的觀念認為,教師是一種職業,是一種工作,工作就是為了掙錢,換而言之,當教師從根本意義上來說,就是為了掙錢。她大可以不管孩子,不批評孩子,大可以不受學生的氣,他的工資也不會少一分。可是直至現在我才明白,父母的觀念不全對。誠然,絕大部分人干教師這一行,起初都是為了掙錢。可是,他們一旦走上這條路,他們便要肩負起一種東西——責任。這位老師為學生無償補課,誨人不倦,不厭其煩,她把一個字寫得很大,那便是——愛!這位學生或許不明白,但是,他的心正被這種東西包圍着,直至有一天,這愛滲透到他的心底……

  回到家,母親批評我,因為我回來遲了,過了她規定的學習時間。起初,她不住的嘮叨使我很煩,當我靜下心坐着做作業時,猛然發現我的作業本上有很多從網上抄下來的題。我的心顫抖了我的小木房顫抖了,因為愛在這時已滲透到了小木房之內。母親對我一直在寫一個打字,以至於付出了她自己的青春年華,這個打擊就是——愛!他寫的很慢很慢,以至於我從不曾發覺,她想用世界上最美的彩筆,可他卻找不到最好看的顏色;她想把這個字寫的很整齊漂亮,但是他每次都由於激動把這個字寫得歪歪扭扭……

  西安市臨潼區馬額初級中學初一:種袁佳

您正在瀏覽: 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