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題記 

  愛,無處不在。愛就在你身邊,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才能感覺到他的存在。 

  愛是偉大的,從何體現呢?原來有這樣一個例子:一次,某地方地震,好多人都被壓在 

  石頭下面,其中有一個母親和一個嬰兒,母親不忍心讓女兒死,為了讓她活下來,她把自己手上的一個血管咬破了,讓女兒吸自己的血,到了後來她們被挖出來時,別人看見嬰兒活着,可那母親卻死了,別人卻不明白,後來才發現那母親手上的傷口。從這例子能看出,為了愛,就算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不但人有愛,動物也有愛,何以見得呢? 

  有一個故事寫一個母老鼠,養了七隻小老鼠,小老鼠要長大,可沒事食物怎麼能行呢?可母老鼠實在找不到食物,她沒辦法,把自己身上的肉咬下來,後來七隻小老鼠都長大了,可那母老鼠卻死了,身上一塊肉也沒有。可見動物的偉大。 

  有的人說老鼠有愛很正常,因為它們和我們人生活在一起,可像狼這樣兇狠的動物不見得會有愛。不,他們也有愛,因為我曾聽過關於狼的愛的故事:有一個母狼和一個公狼帶着三隻小狼去尋食,路上碰上了幾個偷獵人,偷獵人緊追不捨,把狼包圍在一個山洞裡,公狼為了讓母狼和小狼安全的離開,出去引開了偷獵人,死在獵人的槍口。並不是兇狠的動物沒有愛,只不過是你沒發現而已。 

  以上三則事例都說明愛的存在和愛的偉大,為了愛可以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有愛。 

  我認為世上最偉大的不是得諾貝爾獎,也不是奧運金牌數量得得一,更不是成為世界首富,而是愛,只要有愛,世界才會變的更美好。 

  所以你不要認為媽媽的叮囑、爸爸的教導、奶奶的嘮叨、爺爺的安慰……都是沒有價值的,那都是愛的表現啊! 

  愛是不能用金錢、地位、名利來衡量的呀!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