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不能沒有“愛”。缺少了愛的靈魂,便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靈魂;沒有真正靈魂的人,又與行屍走肉有何區別?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能接受到無數的愛。我們整個社會便是在愛的基礎上形成的。就如這次的特大雪災,給我們中國,尤其是南方地區,帶來了莫大的危害。趕着回家過春節的人,因此被困在風雪中,斷絕了與親人的聯繫。不少的地區斷電斷水,居民無法正常生活,眼看着春節的臨近,整個社會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為滯留在車站、公路上的旅客送去溫暖,讓得不到水電的居民能保持正常生活。於是,這“風雪無情人有情”的偉大樂曲奏響了,整個社會到處演繹着愛的篇章。

  是的,“風雪無情人有情”。在這次災害中,有人付出了愛,也有人收穫了愛。還有人傳播着愛。就這樣,整個社會被愛籠罩着了。試設想,若沒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一片愛心,現在的冰雪還是會凍結着路,凍結着人們的心。

  愛便是如此,可以融化堅冰,可以溫暖人心。在別人需要時,獻出自己一點點的愛,便能點亮起別人心中的光——小小的愛,也有太陽的光輝;自己付出得多了,也不怕得不到他人的愛了——愛也是可以互相“傳染”的;付出愛的同時,別人得到了你的愛,自己也會收穫愛——愛是“一舉兩得”的。

  每個人都需要愛,每個人又必須付出愛,整個世界是愛構成的。只要每個人不“吝嗇”地奉獻出自己的愛,那便會發現整個世界是如此的寬廣!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