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跑 

 並不是虛構的、杜撰的——在我的生命中,真的出現過這樣的夢境。明知道是虛假的,卻真實得讓人無法否認。 

 那是很陡的樓梯,過道有着窗戶但都掛着厚厚的窗帘,暗黑的的陳舊的沒有生命力的紅色是整個窗帘的渲染。地面的牆角有着許許多多的灰塵,還有一些新的紙屑,一捏就化成粉末。原來牆壁落下的。天花板上有一盞昏暗的燈,只有一個燈泡懸挂着,輕輕的搖擺着。光一閃一暗,給人極不安全的感覺。如果不是在如此壓抑、如此安靜的情況下,我會認為,那是燈光師打出來的特技效果。 

 牆上反出了我的影子,沒有五官的輪廓,像一個魔鬼,一個心魔,一點一點吞噬着你心中的堅強。我想逃出去,身後那片緊閉的大門只有沉默的回應,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生鏽了的鐵的味道,帶着點腥。我感覺到我的心在顫慄。大門對面有一扇小門,打開着,透着點縫隙,更顯神秘。縫隙把房間里的陰影投射了出來,我可以看見一個影子在那不停的飄來飄去,似乎還傳來了滴滴答答的聲音,讓我懷疑是死亡的鐘聲。我不敢上樓,儘管從這裡可以窺視樓上的情況,但樓上是空蕩蕩的,一種極不安全的感覺,危險來了你無處可逃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 

 我選擇了那扇小門,我不斷暗示着自己,不要怕,一步一步輕輕走向它,但樓道里還是響起了踏在木地板上的沉重的腳步聲。滴答滴答的聲音更響了。我毅然的推開了它,我的心一直蹦到了嗓子眼。我沒有看到恐怖的東西,但我卻看到了寂靜的可怕。不過是一個水池,水龍頭沒有關好,水落到地上的聲音,自然便成了滴答滴答。我嘗試着去關好它,以此來消除自己的恐懼,但是,我發現我無能為力,陳舊的水龍頭若嘗試用武力征服他,一定會導致水龍頭失效,從而水流不斷。 

 我還是走了出去,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剛到這裡時,很寂靜,只有風說悄悄話的聲音,而且,這裡明明沒有人居住的,怎麼還會有水,一會時間,水聲怎麼出現了?難道說,這裡還有另外的人?所以的東西在我腦袋裡嗡的一聲爆炸開了,耳邊傳來的鋒利的尖叫聲撞擊着我的胸腔發痛。 

 我不顧一切地衝上樓梯,每踏一步就會激起厚厚的塵埃,我似乎聽到了緊密的腳步聲從我身後傳來,怪異的笑聲在我耳邊徘徊。不知過了多久,不知跑了多少層階梯。終於,我睜開了眼睛。 

 拉開窗帘,太陽已經高高地懸挂在了天空中。一束陽光照的我睜不開眼,微微有點刺痛的感覺,但那種充滿生命活力的感覺卻是非常幸福與享受的。隨手拿起了一張紙,記錄下了這個夢,怪異的夢。 

 現在想起這個夢,會在嘴裡咀嚼出新的味道,雖然帶着點淡淡的苦澀,讓人輕輕得皺起眉頭。 

 每個人都會有最害怕的吧,這份恐懼在你心裡滋生着,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冒出芽,讓你措手不及。是一個心魔,依靠恐懼成長、茁壯。其實,我是一個很害怕面對的人。很多時候,面對迎面而來的,我只會站住抱着頭蹲下以表投降。不是我不能跑,而是我現在才明白,心魔告訴着你,你跑不過命運,如果被命運逮住,你將會有更恐怖的下場。 

 在面對人生路上的坎坷與艱苦的時候,我們要勇敢面對,不能逃逼。但在人生的賽跑當中,我們要勇敢的跑,雖然跑不過歲月,跑不過太陽,跑不過思想。你奔跑的過程中,會有生活的痛苦,命運的沉重,成功的喜悅,失落的苦澀。他們到最後都裝點了你的命運。在終點時,把你過往的歲月封存,停留在了跑程中。 

 我不知道,如果當時,我沒有選擇衝上樓梯,我會怎樣?

跑 作文推薦:

  • ·跑1300字
  • ·跑500字
  • ·跑300字
  • ·跑900字
  • 您正在瀏覽: 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