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輝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輝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就像劃破夜空的流星,有的會發出耀眼的光芒,有的會一閃即逝,悄無聲息地消失在茫茫宇宙中。

  生命的長短要用時間來計算,生命的價值要用奉獻來評價。彩虹的生命固然很短,但它瞬間的美麗卻給人們留下永久的回憶。石橋雖貌似彩虹,卻沒有彩虹燦爛的美麗,它長久地穩固的架於兩岸之間,為人們提供方便。這是兩種不同的生命,雖然有長短的差異,但無論是瞬間的美好還是長久的奉獻,都有着各自的生命價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無法留住它,也無法延長它,但我們可以珍惜它,使有限的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這就需要我們要有所追求,有所夢想,有所創造。用自己的行動服務於社會,在奉獻中體現我們生命的價值,造就我們生命的永恆。生活中,有許多人像石橋一樣,默默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在平凡中卻孕育着偉大,體現着生命的價值。還有些人生命雖然短暫,但卻為人類,為社會做出了貢獻,發出了生命的全部光和熱。曾寫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唐代詩人王勃,他雖然英年早逝但他為中國文學做出了巨大貢獻,這難道不是他不朽的生命價值嗎?還有寫下了“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裴多菲,雖然生命只有二十幾個春秋,又有誰不知道他那閃光的語言和偉大的精神呢?在抗擊“非典”中用生命奉獻愛心的年輕護士們,她們的事迹和精神會永遠激勵着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實現生命的價值。

  反之,有的人整天碌碌無為,無所事事,虛度光陰,不知道珍惜生命,不懂得生命的價值,這種人即使活上百歲,也毫無意義,這樣的生命是很可悲的。

  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只有奉獻才能使生命輝煌。無論是像石橋一樣,還是像彩虹一樣,只有奉獻才會實現自己的生命價值。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一生如果不能為後世留下點什麼,豈不枉來世上走一遭。朋友,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展開翅膀,拼搏吧,奉獻吧,用自己的行動去實現我們生命的真正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輝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