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失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失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一顆種子被遺失。

  冬日,寒風刺骨,飄揚的大雪沒多久就將自己潔白的身軀覆蓋在大地上,將屋頂、樹梢侵佔為自己的領土,一切都睡了。花兒向大地收回了紅裙綠衫;楊柳收回柔軟的枝條,灑給大地一片冷漠;西南邊的小河被凍得十分結實了。頓時,放眼望去,冰冷的世界。沒有誰還會在意那個角落裡的一個渺小的生命。

  和煦的春風在人們的熱切期盼中,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姍姍而來。當白色的浪潮在大地上褪去,人們這才不經意間看到,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竟有一個小生命在涌動。歷經了寒冷的長冬,那顆被遺失的種子並沒有消亡,反而在春的韻律中,揚起了生命的風帆開始了自己的生命歷程,瑟瑟寒風並沒有吹散它的熱情與活力,它依舊這般無畏。

  假如它曾經失去了生存的勇氣,今日冰雪消融之時,世界再大也尋不見它的身影;

  假如它曾經失去了對明天的渴望,如今春回大地之際,再酥軟的草地不會成為它的懷抱;

  假如它曾經失去了奮進的力量,而今春暖花開之刻,它的根基就不能插入廣袤無垠的厚壤。

  假如失去,那麼它必將消亡。

  然而,是什麼讓它在白雪皚皚的世界里繼續它的存在?走入厚厚的層層白雪,我看到了,看到了這顆被遺失在角落的種子,面對無休無止的寒潮襲擊,它用不息的奮鬥和無畏的開創,來奏響生命的強音。在靈魂的舞台上,只有這樣的強者方能彈奏出世界上最美妙的天籟之音。正如這顆再平凡不過的種子,它用自己的奮進,將生命譜寫成了一曲曲彩色的旋律,如霓虹飄飛,如彩浪翻湧。

  那顆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的種子啊,假如你失去奮進的力量,還能有這一段強勁的生命歷程嗎?你以抵禦萬般磨難的意志和精神,在生命的道路上譜寫了一曲震撼人心的生命強音。這強勁的生命之音永無止境。

  那個不起眼的角落,春天的氣息熠熠生輝。

  初一: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假如失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