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眼裡裹了沙,異常難受。便會開始光怪陸離的想,人到底是一個脆弱的動物,倘若是蚌便會適應着分泌蛋白質而包容那粒沙,直到把它寬容成一顆光潔玉潤的珍珠。而我到底是那個眼裡由不得沙的凡人。

  一粒微塵卻把人折騰的淚水漣漣。眼皮已被翻看的一片紅腫,想盡辦法終是沒能取出這細小微塵。直到有些感染有了膿水溢出,疼痛時還是無不臭美的憐惜被眼淚衝出來的棵棵睫毛,損落可惜啊!無奈去了醫院,在強光的鏡象前,大夫不費吹灰之力探囊取物,一蹴而就。上了藥膏,一時間還是迷?韉惱霾豢?劬Α

  剩下的世界是“一目了然”的。

  牽着他的手,本來視力不佳的我卻選擇走在了盲人路上。

  “下來,容易崴腳!”

  “不,適應一下,外一有一天我是盲人了怎麼辦?”

  是的,這個想法很早以前便根深蒂固的出現過。幾年前,因為視力急劇下降,開始誤診為中心視神經萎縮,那麼某種意義上的解釋就是萎縮到一定程度就是盲人了,或者乾脆有可能視網膜脫落。直到後來確診說是用眼過度疲勞造成,但是還是要格外小心,有了死緩的我居然還是放縱着用眼無度,所以幾乎就是摘掉眼鏡是盲人,但是醫生始終好奇我的眼睛居然同別人的近視不同,晶狀體沒有拉伸的變異。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不大聽醫生話的人,總覺庸醫偏多。

  踩在盲人路上,除了覺得透過薄薄的鞋底有些鉻腳之外,實在沒有真正盲人那份感知的敏銳,因為我查覺不出腳下的路是條形該直行,還是換了圓點有轉彎處。我不知道假如我是盲人我還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是手裡多了一個拐杖,亦或身邊有了一條善解人意的導盲犬?感覺愚鈍的我不需這些,任何東西都抵不過有一雙溫暖的手可以牽引,就像今天,一直被你拉着。

  海倫曾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這樣寫:如果每個人在他的初識階段患過幾天盲聾症,這將是一種幸福。黑暗會使他更珍惜視覺,啞默會教導他喜慕聲音。”

  是的,儘管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不適,還是讓人無比懷一種康健。只有親歷親行的時候,會覺自己實際上竟有如此之多不能割捨的東西。如此刻,我狠狠的拽緊你的手,生怕你的一個不小心鬆開,我便會是一個趔趄;儘管吵架時我們都在信誓旦旦的說地球沒誰都是轉,可是我們忘記地球在轉,而我們自己呢真的可以瀟洒的轉身?或許一直我都被太多的愛包裹,所以用任性,刁蠻這樣拙劣的武器來一次次抵禦你的縱容,其實我也膽戰心驚,怕有一天沒有你的溺愛我便無岸可渡;怕有一天你的抽身而逃我會欲哭無淚!

  所以哪怕是幻覺,哪怕是遐想,倘若讓我失去光明三天足以。我怕時間太久我會壓抑的歇斯底里,我怕時間太長你不再與我終老,愛情始終是個讓我不相信的頑皮的孩子,拿不起未來讓我去以身試法的驗證。

  那麼就象今天這樣就好,你拉着我的手,走過很長的一條街。你一句句提醒我“小心”。你給我買最甜的冰其淋,幫我剝去包裝,小心翼翼的遞在我的手裡。

  我裝作一臉無辜的表情,還是探究般的語氣問:“假如我成了瞎子,咋辦?”

  “傻瓜,一個沙子就想成瞎子,瞎子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就是不容易,就是假如,你說咋辦?”

  女人是不是天生庸人,無畏的用假設聽些別人的或真或假的話,然後安撫自己。

  “如果你是瞎子,一切都簡單的不得了,我是眼睛說看見啥就是啥,騾子也說是白馬;我就是腿,說去哪就是哪,到了小吃部告訴你這就是你夢想的香格里拉了,哈哈哈……”

  我是揣想着久病以後身邊人的乏味,不想他卻開懷的笑着,肆意遐想着如何糊弄我這終日欺負他的刁婦。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那麼我將安份的在家,徹底的投入做一次賢妻良母。因為那是我們的家,所以我熟念着一切。我依然可以讓滿屋流淌溫暖的音樂,依然可以把地板擦的鑒亮,我甚至思忖是不是可以做一桌不堪入目的菜肴,哪怕焦糊哪怕生澀,哪怕鍋台弄得油光亂濺,但是我想入門的飯菜香你是不是也會一樣感動?我依然可以準確無誤的找到你習慣扔鑰匙的地方,出門時依然會提醒你在卧室的一角還有你正在充電的手機,告訴你記得早早回家,因為有個盲人老婆不知日出日沒的在等你!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我會閉目養神般把昨日、今日、未來的你清晰的在我眼裡一一放大,直到幻想成白髮蒼蒼老叟的模樣。然後安靜的打開記憶的閘門,把曾經經歷幕幕的往昔,甚至包括每一次吵鬧都完整的勾勒,直到將那一顰一笑的眉眼都鐫刻在心。然後還要敞開耳朵,讓你所有的話語都如耙犁般耕耘在我的耳膜,長長短短深深淺淺的溝溝壑壑,都成為生命迴響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