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 

  整天被黑暗籠罩的盲人渴望有三天的光明。美國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就是因為如此,才寫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小說。視力健康,每天都能欣賞到這個五彩繽紛大千世界的我, 失去三天光明意味着什麼呢?我會為此悲傷?會為生命的旅程有三天被黑暗統治而垂頭喪氣?我想我會以一個盲人的手去觸摸這個世界,用耳朵去諦聽這個世界,用心靈去體味這個世界! 

  三天中的第一天,我要聽聽街上的各種聲音。這些聲音在平時聽來是嘈雜的,但是在失明后聽會感到它是那麼富有生氣。聽聽母親的聲音,我要品味其中的溫柔;摸摸父親的皺紋,體會他平日的辛勞。這些在平時曾被我忽略。最後,我要到一個幽靜的環境中,體會鳥語花香,脫離塵囂的感覺,我將以我對大自然的愛去深深品味它。我要用手指輕輕拂去柔嫩的青草上的露珠,感受大自然盎然的生機;我要用於手掌緩緩撫摸鴿子的羽毛,體會一下生命的本質;我要掬一泓清澈的溪水,品嘗一下大自然的清爽。 

  第二天,我將以一個盲人的身份去盲童學校,親自和那些在光明上被判無期徒刑的孩子們促膝談心,我會用真摯的心去和他們溝通。在心與心之間架起一座橋樑,——我暫時也是一名盲人,盲人之間的心會靠得更近些——讓我真切體驗盲人生活的痛苦。我恢復光明后,會對殘疾人更加的愛撫。 

  三天中的最後一天,我將走進社會,去感受社會的溫暖。我想,現實是不會讓我失望的。或許當我還未跨過第一條馬路時,一個紅領巾便跑來攙扶;或許當我剛踏進公交車時,熱心的人會連忙給我讓座;或許當我迷路時,好心的警察會不辭辛勞的送我回家…… 

  過完這“黑暗”但很有意義的三天,我的心將變得更加光明。我會盡情地欣賞那些平時被忽略了的美;我會更加同情和理解盲人,並呼籲人們關心愛護殘疾人;我會以同樣的熱情與摯愛去對待那些曾經給予我關愛的善良的人。 

  到那時我會說:“三天中我不僅沒有失去光明,而且還真正看到了光明!” 

  指導教師:費廷舉 李中月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三天失去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