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過敏 

  自從放暑假以來,天氣一直很炎熱,白天的氣溫高達三十多度。一抬頭,就看見天上的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好像要把地上所有的水分都蒸發掉似地,花草也被炙烤得沒了水分,都耷拉着。前幾天發生了日全食,才使這種狀況漸漸緩和下來,太陽不再那麼猛烈,天氣漸漸涼快了。 

  趁着這樣難得的好天氣,我和家人晚飯後一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傍晚,徐徐的涼風迎面吹來,頭髮也隨之飄動,所有的炎熱都被吹走了。太陽漸漸落山了,暮色也開始四合,拉上了一層灰色的帷幕。公園裡,昏黃的燈光亮起,樹木都投下狹長的影子,斑駁地照在我們身上。現在公園裡的人還不是很多,顯得十分幽靜。腳踩在鬆軟的樹葉上,發出一聲聲脆響。耳畔時不時還想起一陣陣鳥鳴,鳥兒歸巢的時候到了。這時候,四野的蛙聲也開始響起,伴着蟬的鳴叫聲,好似一曲交響樂。 

  向山下看去,周圍的燈光都亮了起來,紅紅綠綠,晃得我眼花繚亂。城市漸漸開始安靜,唯一一成不變的是馬路上來往的車輛,還是那麼匆匆,匆匆。或許,這就是城市與鄉村的不同之處,城市永遠燈光閃爍,而此時的鄉村,一定都沉寂了吧。 

  我們就這樣在羊腸小道上走着,望着最後一縷霞光消失在天際,接着就是無際的黑暗。當我們走過一盞路燈下的時候,我無意間瞥了一眼我的衣服,嚇得大驚失色——有一隻蟲子在我的衣服上!我尖叫一聲,跳了起來,忙抖着我的衣服。那隻蟲子禁不起我的抖動,掉了下去。“哎呀,不過是一隻蟲子,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你嚇死我了!”媽媽嘲我抱怨道。“那我有什麼辦法,我控制不住嘛!”經過了這一場小小的波瀾,我的心情又恢復了平靜,繼續向前走。忽然,我感到臉上很癢,就用手去抓。想不到,這一抓,就壞了事。臉上越來越癢,而且開始發燙了。雖然迎面吹來的風很清涼,但我卻絲毫感覺不到涼意。 

  我平靜的心又開始不安起來。會不會那隻蟲子有毒,現在毒性發作了吧!這下完了,我小小年紀,還沒有享受過生命的樂趣,就要離開了。我又望了望山下的燈火,此刻卻顯得那麼刺眼。這樣的情景,我還能看見幾回呢?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絕望的谷底,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悲傷。我聽着自己的呼吸,驚恐的心情加劇了。 

  媽媽似乎覺察出了我的異樣,把我拉到燈光下一看,說:“只是過敏,回家擦點葯就沒事了。”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從剛才到現在,恍如隔世。我的心又恢復了平靜。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想法的確有一點荒唐,卻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死亡是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宿命,當我們面對它的時候,也應該保持勇敢、從容的態度。我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感受到了我們每秒呼吸的空氣的可貴。我想,從現在起,答應自己,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過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