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 標籤:過程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 

  2011年7月29日 第一日 

  早飯後8:10分,上山遊玩,帶相機照像。逼我到大黃果古樹去照像,從稻田埂子上走過去,田埂很窄,而且是坡地稻田。一處有70厘米寬的塌陷,我過不去,老爸罵我很難聽的話,我只好硬着頭皮闖過去,我緊張,滿頭大汗。到大樹下往返約400米,有露水,褲腿全濕了,一處小陡坡,我滑了一跤,屁股着地。照玩像回來,往返約半小時。 

  返回后,用香皂洗手、手臂、臉。 

之後與李博文鍛煉身體,玩象棋等,甚開心。(老爸忙於工作3.5小時。) 

  12:00吃飯。12:50,又與李博文玩象棋,老爸發現我抓腿,立即檢查,看到起多處紅斑,立即讓我結束遊戲,洗澡、擦藥。 

  藥名:復方樟腦乳膏 

  紅斑 分佈:左手大小手臂各1個,肚子上5個,后腰部19個,以上均較輕,右大腿內側3個,右足踝5個,左腿接近腹股溝1個,左大腿外側15個,左小腿3個,左大腿小腿彎2個,左足踝4個,全身共59處,其中兩隻腳足踝處有5個比較嚴重。 

  判斷:由於有在浙江富陽的蚊蟲叮咬過敏史,判斷為花草過敏,特別懷疑是稻花,治 療方法採用原驗證有效的藥物復方樟腦乳膏外用。 

  17:40,第二次擦藥。 

  21:10,第三次擦藥,睡,癢,睡不香。 

  2011年7月30日 第二日 

  早,7:30起床,即擦藥。足踝處有4處起水皰,清洗,(特別是剛起水皰的地方,一定要把軟膏擦乾淨,)破之,擦碘伏,其餘仍然用乳膏。 

上午,比較癢。 

  午飯後1:10,左腿外側又有9處破。處理方法同上。 

  晚飯前5:50,再擦一邊,方法同上,有加重趨勢,左腿外側和背部又有10多出起小水皰。在擦藥過程中,癢不能忍受,我告訴爸爸:“不如先將神經割斷,等病好了再接上。” 

  爸爸說:“割斷再接上也沒有原來的好。今天、明天(第二第三天)是嚴重期,堅持兩天就好了。” 

  爸爸看我表情痛苦,還是決定出去買葯,他對媽媽積累的治療方法的效果開始懷疑,剛好要開始下暴雨,幸好沒有打雷,爸爸將電源關閉,讓我遠離窗戶,講一小時之內回來。 

  約有半個多小時,爸爸買回葯,開始吃,約8:00。 

  四種葯: 

  膚癢顆粒

  9克/代 一日二次 一次一代 

  V c

  一日二次 一次一粒 

  氟美

  一日二次 一次一粒 

  賽特贊

  一日二次 一次半粒 

  共三天葯。 

  服用半小時,開始見效。 

  瞿醫生講,如果不發燒,就沒有問題,如果發燒,必須到縣醫院治療。張伯伯處有體溫計。 

  爸爸的判斷:復方樟腦乳膏是治療過敏的外用藥物,第二日已經有部分起水皰,潰破馬上會發展為膿包瘡,不但要用外用藥碘伏,還必須要有防止感染的內服藥。 

  由於發現12歲以下不用,最後一次半粒停用,我的體重達到一般12歲兒童體重標準。 

  氟美,即地塞米松,止癢消炎藥,由於發現副作用有不利於消化道,最後一粒停用。 

  晚9:30,又擦藥一次。此次由於多處潰破,擦洗特別小心。爸爸採用媽媽交代的方法:一定用醫用棉簽,或者用開水燙兩遍,先用溫開水從患處中心向四周擦乾淨,離中心1.5厘米,再塗藥。 

  晚10:00,加服VC和複合維生素B。 

  2011年7月31日 第三日 

  早8:55分起床。昨晚小便兩次。 

  9:30開始吃藥,同前。接着擦洗塗藥。未起水皰的地方只有10 余處。由於本次最為嚴重,擦洗塗藥過程用了1小時整,爸爸非常仔細。這次擦藥非常痛癢,我不停地玩手機,以減輕痛苦,但是還是多次忍不住輕輕叫出聲。 

  爸爸的判斷:滿二日,癥狀明顯減輕,有多處結痂。 

  下午3:30,今天第二次擦藥。程序同前。 

  晚9:10分,今天第三次擦藥,第二次吃口服藥。上半身基本全部好了,可以不擦藥,但是我要求爸爸擦藥。 

  2011年8月1日 第四日 

  早9:10分起床,飯後吃藥如前。10點開始擦藥,左右腿均只有一處水皰,左足踝4個基本好了,但是右足踝有三個感染嚴重些,其中最重的一個,原破口已經快乾了,但破口偏,在原離破口處又有惡化的情況。擦藥方法如前,並將最嚴重的患處重新用 棉簽擠破,擦藥。 

  下午4:00,重複以上方法擦洗。癥狀進一步減輕。 

  晚10:00,重複以上方法擦洗。嚴重患處癥狀也現減輕。全身絕大部分已經好了,只有右大腿內側一處,右足踝三處,左大腿外側四處比較重些。 

  爸爸的判斷:7月31日,我有興奮的表現,可能是30日晚和31日早連吃氟美,即地塞米松的緣故。 

  2011年8月2日 第五日 

  早8:10起床。 

  最後一頓葯,根據爸爸的網上查詢結果,僅吃了膚癢顆粒和

  V c兩種。 

擦藥如昨天。左上臂已經徹底好了,已經痊癒的還有幾處。除了右足踝有三個感染嚴重的,其餘基本都結痂了,這三處癥狀也明顯減輕。 

  中午吃面,飯量明顯增加,還吃了板栗與梨等水果。今天,出去散步。 

  下午4:00,擦藥,如昨天。 

  晚上9:50,擦藥,如昨天。上半身已經基本痊癒。 

  2011年8月3日 第六日 

  早7:40起床。8:30擦藥,只擦下身,上身已經不用擦藥。 

  下午2:20,擦藥,如前。下午去米易,表現很活躍。已經完全痊癒,只等痂退,患處膚色正常,估計還需要7天至一個月不等時間。 

  晚9:30,洗完澡,擦藥,僅僅擦足踝處。 

  計劃明日不再擦藥,完成治療。

您正在瀏覽: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敏轉化為膿包瘡的治療方法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