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字確實擁有文明古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充滿着東方異有的文化美感,就好比這和諧二字,就是一個研究古中國與新中國文化差異的標本。

  和諧,原來只多用於藝術,比方說音樂、美術,比喻配合得適當,諧調,音樂之和諧,色調之和諧。現在和諧又被引申多意,和樂、和美、和睦、和暖甚至和平都可包括其中,政府希望社會和諧,國家希望世界和諧,子女希望父母和諧,老師希望學生和諧,老闆希望員工和諧,員工希望工資和諧,就連殘酷的競技體育也希望賽場和諧。

  既然說到體育,關係和諧使我想到了80、84、88年的三屆奧運會,那時,正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美蘇兩大國爭鋒世界強國之時,美蘇兩大國水火不相容,但迫於世界輿論的壓力才沒有動火,可成天以提高軍事實力的恐嚇對方,造成世界政壇混亂。80年蘇聯莫斯科奧運會上,以美國為代表的北約眾國們抵制了此屆奧運會,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不願看到的一幕又發生了,以蘇聯為首的眾北約國們也如法炮製抵制了奧運會,88年漢城奧運會,兩巨國終於同意一同參加此屆奧運會,在開幕式上,漢城奧運會的吉祥物與前兩屆奧運會上的吉祥一同載歌載舞,創造了一片和諧的氣氛。

  可見和諧的創造力量大於此。

您正在瀏覽: 和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