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蛋和熟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蛋和熟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早上,我從夢中醒來天已大亮,爸爸媽媽早已去各自的單位值班去了。單我穿好衣服,肚子已經咕咕叫了。我趕緊刷好牙、洗好臉,就去吃媽媽早已為我準備好的早點。 

 我一邊吃,一邊玩弄着桌子上的東西。忽然我發現還有一個雞蛋呢!我使勁一轉,雞蛋滴溜溜的直打轉真好玩!我又從冰箱里拿了一個雞蛋,兩隻手同時將兩個雞蛋一起轉。原先的一個雞蛋轉的又快又直,時間又長。可剛從冰箱里拿出的那個雞蛋卻轉不了兩三圈,就歪歪斜斜的躺在桌子上轉不了了。 

 噫,真是邪門!我一下子來了興趣,有去轉那個“罷工”的雞蛋,可還是老樣子。而原先的那個雞蛋還在轉呢!只是怎麼回事呢? 

 我有不停地轉着那個雞蛋,一邊轉一邊探索着它的轉與不轉的原因。突然,那個“罷工”的雞蛋索性“撲”的一聲掉到地下,蛋液流了一地。我急忙從桌子上拿了一塊抹布去擦地上的蛋液,不料把桌上另一雞蛋帶到了地上。咦,這是一個熟蛋!我高興極了,我突然明白了它門轉與不轉的原因了,我恨不得馬上那個告訴大家。 

 因為熟蛋的蛋黃凝結在一起所以轉的時候是一個整體在轉,才轉的時間長。而生蛋是一個半固體不能跟着蛋殼一起旋轉,雞蛋自然就轉不了了。 

 啊!我今天好高興,我真了不起,我發現了生蛋與熟蛋轉與不轉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生蛋和熟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蛋和熟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