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仙人掌作文

我愛仙人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500字

花的種類有很多,有婀娜多姿的杜鵑;有五彩繽紛的菊花;有香氣迷人的玫瑰;有生命力極強的牽牛花,但我最喜愛的還是那樸實無華的仙人掌。 

  它有許多像巴掌大的葉片,這可能就是它為什麼叫仙人掌吧!它的顏色是綠色的,綠得燦爛,綠得耀眼,綠得讓人一碰就可以流出水來,它像一個綠色的大舞台。它滿身都是刺,由於品種不同,有火一般的紅;有雪一般的白;有樹木一樣的綜。如果我們用手碰一下,它就會毫不留情地扎你一下,讓你再也不敢碰它。春末夏初,仙人掌就開花了,它也有梨肉一樣的白;有蘋果皮一樣的紅;有橘子皮一樣的黃,它開花時帶有芬芳,使整個屋子香氣瀰漫。它的旁邊有許多的小仙人掌,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媽媽在教它們如何保護自己。 

  仙人掌有一種耐乾旱的精神。有一次,我和爸爸出去旅遊,兩個星期才回來,回來一看,牽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無力,富貴的牡丹也早也失去神采,只有仙人掌還那麼翠綠,在那直直地挺着腰,還開出了幾朵小花。 

  仙人掌不僅耐乾旱,而且用途還大着呢。在歐洲,它被作成一道菜端上飯桌,很受人們歡迎。因為經常吃仙人掌,有去毒下火的作用。有的同學得了腮腺炎,他不用去醫院,也不用打針,只需把仙人掌上的刺兒拔掉,搗碎,抹在臉的兩旁就治好了。 

  仙人掌,我愛你生命力強。仙人掌,我愛你不怕乾旱的鬥志。仙人掌,我愛你頑強不屈的精神。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350字

  我愛仙人掌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四)班 田取正

  有人喜歡高貴華麗的奇花.也有人喜歡詩情畫意的異草.而我卻更鐘愛平淡醜陋,渾身爬滿刺的你----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沒有阿娜多姿的外表,也沒有沁人的芳香,更沒有五彩繽紛的艷麗,我喜歡它的理由是.仙人掌全身都是寶.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治療凍傷.軟化血管的作用,也可以做為食用的美味佳肴.

  炎熱的夏天,在沙漠它就象衛兵一樣.默默忍耐着刺眼而又火燎的陽光,依然筆直而挺拔.到了冬天.漫天雪花飄舞.它靜靜的躺在雪叢中.頑強的等待明年的春天到來,你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我為你感到驕傲

  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我由衷對你的敬佩.也啟發了我要向你好好學習,磨練自己的意志,敢吃苦,肯努力,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做個有用的人.為國家做出貢獻.回報祖國。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400字

世界上的花有無數種,有人喜歡那色彩艷麗的牡丹,有人喜歡開得比朝霞還要鮮艷的碧桃,還有人喜歡可以保養皮膚的蘆薈,而我卻喜愛那不起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它有翡翠似的莖,長滿了硬刺的掌狀一直向上伸,攤出了"綠色的手掌",一片一片,層層疊疊的,象個疊羅漢似的.看見它的"手掌"有很多小刺,直讓人起雞皮疙瘩,生怕他扎到我. 

  仙人掌不怕沒水喝,它可以長久不喝水,生命力極其頑強,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外出旅遊,必須一個月才能回來,在外面時還擔心家裡的花會枯萎,結果,菊花、滴水連都枯萎了,只有仙人掌依然矗立在那裡,它不僅沒有枯萎,還長出了一朵粉紅色的小花,我不得不佩服他. 

  仙人掌不僅有頑強的生命力,還可以入葯,具有安神收斂的作用、軟化血籬,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也可以食用 做出可口的菜肴,當然了,還可以美容,還有………… 

  我喜歡仙人掌,我更喜歡它頑強不屈、堅韌不拔的性格,我要做一個和仙人掌有同樣性格的人!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天台上有許多的花草——美人蕉、蘆葦、石榴樹……最近,又來了一位新朋友:一棵不起眼的仙人掌。 

  這一棵仙人掌是自己悄悄長出來的,它有着圓圓的腦袋,身上長滿了刺,看起來很是難看。但是,我卻喜歡這一種難看的植物。它很堅強,家鄉在沙漠,不喝水,也不會渴,反而堅強地生長着。 

  在發現它之前,它還是一棵小苗苗,我也沒發現,所以,我並沒有為它澆水,也沒有施肥。 

  我發現它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植物,沒有把它當一回事,一滴水都沒有給它喝。沒想到,它自己悄悄地長大了,就成了現在這樣。我終於知道了它的真實身份:一棵仙人掌。我把它移植到了一個美麗的花盆裡,因為只有這個美麗的花盆才能配上這種堅強的植物。 

  它身上的這種堅強的品質很值得我去學習。有一次,我在做作業的時候,遇到了一道十分難的題目。當時已經很晚了,為了按時交作業,只能熬夜了。可是碰到了這麼奇怪的一題,我該怎麼做呢?難道空着不填嗎?想着想着,我流下了眼淚,發起脾氣來。這時,我看到了窗外的仙人掌。一瞬間,我又想通了:作業不會做,就去問嘛,也不用發脾氣呀。我要學習的正是它的這一種堅強品質呀! 

  我愛這種植物,因為它堅強;我愛這種植物,因為它時時刻刻都提醒着我要有耐心。它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900字

有人喜歡華麗高貴的奇花,有人喜歡詩意綠蓉的異草,我卻喜歡平淡醜陋、渾身長滿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青綠色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仙人掌之所以是青綠色的,是因為便於在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讓它生長得既鮮嫩又青綠。仙人掌的形狀有許許多多,形態萬千,千奇百怪,各式各樣有的仙人掌的巴掌像一把扇子,有的像一個球,有的像一把劍,也有的像一個人的上半身,還有的像打魚時用的魚叉,也像一隻小狗,書上說:“仙人掌之所以是這樣子的形狀是因為受環境條件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狀。仙人掌是由根、仙人掌、小刺、花球等等東西組成的。 

  仙人掌雖然沒有婀娜的“身段”,也沒有沁人的芳香,更沒有艷麗的“衣裳”。我之所以喜歡仙人掌,是因為它的全身都是寶,不和其它花一樣,只有漂亮的“外衣”和美麗的圖案,卻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對仙人掌可不能以“貌”衡量呀,仙人掌可以入葯,具有安神收斂作用,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也可以食用,做出可口的菜肴,你看,小小的仙人掌有那麼多的作用呀!我也它驕傲呀! 

  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撓的性格十分讓人吃驚,有水、無水、天熱、天冷它都不在乎。一片“綠色的手掌”里又長出一片“綠色的小手長”,使人產生不少遐思。它生長在什麼地方都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着。在炎熱久旱的夏天裡,其它盆栽都已經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着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是仙人掌壞頂着風霜,不懼周圍的環境。它從來不講究,它一紮下根,就好像在說:“這地方真好,就在這裡生長吧!”仙人長渾身是硬刺,什麼野獸見到它都馬上止步。害蟲想嚙食它,身子總被扎得千瘡百孔。一快綠色的仙人掌折斷到地面,大家都以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這樣任為就錯了,它用身體的養份生出根,又培養出一棵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它的頑強生命力誰可比得上呢?這看起來很平凡的植物,誰料得到,它會長出美麗的小花,就像武士頭盔上的彩纓。 

  看到了仙人掌我們不得不戀想到它的這種吃苦堅韌的精神,就油然而生對它的敬佩,我們也應該像仙人掌那樣,在生活上,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不斷磨練自己意志;在學習上,要堅韌不拔,敢於吃苦,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也使自己像仙人掌一樣渾身是“寶”,為社會做貢獻。 

  我愛仙人掌!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800字

  牡丹的高貴,菊花的清高,荷花的亭亭玉立,桂花的幽谷芬芳,玫瑰的芳香,這些條件讓這些花朵變得更美麗。人人贊花,人人愛花,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仙人掌也是一種花。那麼多花,我偏愛仙人掌。

  仙人掌又叫觀音掌。神仙掌。它有耐心,它總在堅持着!它滿身是綠,我行我素地綠着。偶爾也會開出美麗的小花,刺全留給自己,小花獻給你。它,不與百花爭艷,不與草木爭奪空氣和水,只是傲立在荒無人煙的大漠里,靜靜的拼搏,守望。我愛它,愛它的不屈不撓;我愛它,愛它的無私;我愛它,愛它的平凡。它生長的地方很惡劣,但它從不抱怨。當旅行者在沙漠中迷路時,發現了仙人掌,他們會多麼高興啊。割開仙人掌,裡面的水流出來,可以滋潤旅行者乾渴的嘴唇。它很無私,我要大聲讚美它。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綠色,橢圓形的厚厚的莖片上長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仙人掌在乾旱的環境中,葉退化成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它是墨西哥的國花,屬於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個科。仙人掌在乾旱時期,消耗水量底,適合生存於荒漠地區。

  仙人掌可以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可內外用治療多種疾病。如果你在計算機旁擺上一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彆強。仙人掌不但可以生食,還可釀酒。它含有18種氨基酸,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幾乎都在其中,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和E,對改善膚質有奇效。仙人掌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它不僅性寒,味也苦,含有三萜:蘋果酸。琥珀酸和碳酸鉀等成分。仙人掌可以治療急性乳腺炎,這個治病小偏方的具體方法是:找來二三兩新鮮的仙人掌,去掉仙人掌上面的刺,扒掉外面的表皮,然後搗爛成泥糊的狀態,再加入適量的雞蛋清調均,攤在紗布或敷料上敷在乳房上並加以固定。除急性乳腺炎,仙人掌還可以治急性炎症。足跟痛。手?`等等。

  仙人掌很平凡,但我要高聲讚美它!我愛它!

  初一:龍思琪

查找更多我愛仙人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