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想到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由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想到的…… 標籤:胡蘿蔔作文 咖啡豆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這是一個寓言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瑪麗。有一天,她考試考砸了,沮喪地回到家中。他父親看到了,並沒有責罵她,而是當著她的面,將胡蘿蔔、雞蛋與咖啡豆扔進議一鍋滾燙的沸水裡。一會兒,堅硬的胡蘿蔔變軟了,原本是液態的雞蛋變成了固態,咖啡豆則變成了一鍋香濃的咖啡。

  當人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現。胡蘿蔔指的是那些色厲內荏的人,雞蛋指的是那些百折不撓的人,咖啡豆則暗指那些征服自然、改造環境的人。

  這個寓言要告訴人們的是:我們要學咖啡豆那樣勇於改造環境。

  顯然,在這則寓言中,胡蘿蔔是受人嫌惡和詬病的對象,雞蛋地位居中,而咖啡豆卻倍受讚譽。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同樣是一鍋開水,胡蘿蔔、雞蛋、咖啡豆雖然態度各不相同,但是卻有同樣的一個下場,那就是被人吃掉。為什麼這樣呢?因為它們並沒有超越自己。雖然它們從外表上看,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是它們的實質卻沒有變——它們都是食物。

  真正勇敢的人,不是敢於改造環境的人,而是敢於改造自己的人。

  敢於改造環境,確實是一種進步,總比那些連改造環境都不敢嘗試的人要好,但並不是最好的生存辦法。一個敢於改造環境的人,並不是最勇敢的人。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試想一下,如果你處在一個易變的環境中,你就算改造了眼下這個環境,讓這個環境適應你,等到這個環境變化后,來到新環境,你該如何生活下去呢?是要在繼續改造這個新環境嗎?我想問下這些人:你們不累嗎?!敢於改造逆境的人,他永遠只是被動地應付着,自身的能力永遠得不到提高,試問這樣的人,他勇敢嗎?

  1859年,達爾文發表了《物種起源》,揭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達爾文認為:只有適應環境的物種才可以生存下來。如果不能適應這個變化的環境,那麼這個物種就會被淘汰。人類也是這樣。為了適應幾萬年的篩選,人類開始改造自己:為了方便生產和生活,人類斷去了自己的尾巴;為了方便走路和勞作,人類站直身子走路,成了第一種會站起來的生物;為了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人類開始思考,開發了大腦,於是智力得到提升……正是這一系列對自身的改造,人類才得以生存下來。

  一個改造自己的人,他懂得往優秀的方向發展,他懂得找出自身的瑕疵,並且努力地去改正它,他懂得努力地提高自己對抗逆境的能力,那麼當他真正遇到了逆境,他也會得心應手地生活在常人無法想象的逆境中。試問這樣的人,你能夠說他不勇敢嗎?

  所以,當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不應該試圖改變目前的處境,而應該冷靜分析原因,找出自身的不足,及時的彌補,這才是真正的勇者。

  福建省仙游縣第一中學高一:林震

您正在瀏覽: 由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