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省自己,擺渡好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省自己,擺渡好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反省自己,擺渡好人生 標籤:擺渡作文 美好人生作文 反省作文 自我反省作文

  麻雀、烏鴉因為環境不適合自己而不斷遷徙,殊不知問題出於自己本身。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對人來說,唯有時時反省,才能擺渡好人生,點染出自己的絕代風華。

  反省能讓自己產生追求夢想的動力。

  譚詠麟,在他的音樂道路上曾經受到來自各方面的輕視和刁難,甚至在一次音樂比賽中曾多次被評委轟下台。即便如此,他也沒有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而是深刻的反省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後努力做到最好。

  正是因為他深刻反省自己,才有了堅持將每一個音符都練習上上百遍的動力,才有了直面困難的勇氣,才能成為讓香港歌壇一代眾望所歸的王者。

  反省能讓自己有正確的人生選擇。

  奧托·瓦拉赫曾從事文學創作,但因過分拘泥而成績平平。也曾從事過繪畫創作,但因為不善於構思,也不會調色而終結。這時候,他沒有茫然、沒有氣餒,而是深刻反省,從而找到自己的長處,從事化學研究實驗。

  以後的日子裡,他首次成功的人工合成香料,在脂環族化合物中做出了貢獻。於1910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正是因為瓦拉赫及時反省自己,才正確認識了自己的優點與不足,從而登上人生巔峰。

  反省能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柳井正,日本休閑服裝領軍企業老總,他在公司業績像井噴一樣向上躥時,並沒有被成功沖昏頭腦,而是及時反省自己。面向全國發起了這樣一個活動:誰能說出公司品牌的問題,便獎賞100萬日元。一時間,批評信如同雪花般飛來,他帶領人員們親自統計這些毛病,要求員工徹底解決這些問題。幾個月後,公司業績又有了質的飛躍。

  正是因為柳井正及時反省自己,才鑄就了公司的輝煌,同時也讓自己的人生大放異彩。

  曾子曰:“五日三省吾身。”古人尚且是如此,今人又該如何?朋友,請記住:反省才能讓我們把好人生之舵,擺渡好人生,活出絢麗多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反省自己,擺渡好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省自己,擺渡好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