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擺渡自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擺渡自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隻小船,是那麼的不起眼,那麼的微小,行駛在茫茫的大海上,不知道路在何方。

  有時,大海上會風平浪靜;一片風和日麗的景象,還有時,甚至已經看到了陸地的方向。可是,滔天的巨浪會隨時隨地的撲來。怒吼着,咆哮着,無情地將你卷離陸地,吹至孤島,或迷失方向。消極的人,他們會徹底的絕望,石沉大海,不知去向。而那些奮力求生的人,既是在毫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們會收集破布織成帆,會砍斷樹木做桅杆,會削下灌木做船槳,向著日出,尋找大陸的方向。迎接猙獰的狂風,勇敢地面對滔天巨浪,與鯨魚做搏鬥,與鯊群拼搏,最終穿過茫茫大海,登上陸地,成為人生的贏家。

  還記不記得海倫。凱勒?幼年就得了猩紅熱,先天失明、失聰,聽力也有障礙,多麼不幸的一生。可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學會了說話,學會了寫字,為了殘疾人的福利,奔波了一生,戰勝了命運。她,就是人生的贏家。

  朋友,請你記住吧,人生總是會有無情地苦難,總不可能會一帆風順,但是,你若不去克服它,你又怎麼會知道,誰才是最後的贏家?

  或許,你面對失學的痛楚,或許你遭遇殘疾的苦難。朋友,請你拿出你的勇氣,拿出你的信心,拿出你全部的力量,去迎接挫折,去面對痛楚,去微笑着打倒苦難,那麼,你就是人生的贏家!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佳?F

您正在瀏覽: 《擺渡自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擺渡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