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境造就生命的強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造就生命的強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今年初春的一天,我與父母一起到爺爺家吃飯,路過樓下庭院時發現,院內那高大巍峨的梧桐樹被從根鋸斷。大概是樹大招風吧。雖然未對它有過多少感情,但畢竟它從小以來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那樣平靜茂盛、雍容。我以為它會慢慢枯死變成廢材而被人丟棄了吧?再也不會枯木逢春了。令我驚奇的是,過了幾周,發現庭院里那矮矮的樹墩上居然頑強地伸展出幾條嫩枝椏,剎那間,我腦海里猶如閃過些什麼,但又沒能抓住。少年不知愁滋味么。

  前陣子,一個偶爾的機會,爸爸讓我看了一個視頻——《我是謝坤山》,講述了一個16歲時因各種不幸失去了一隻眼睛、一條胳膊和雙腿的台灣人,如何在逆境中自強不息,最終成為台灣著名畫家和勵志人物的故事。看完視頻,初春的記憶便在那瞬間復蘇了。那樹、那人,何其相似?逆境中的堅持需要絕大的毅力,需要對生活樂觀的態度,需要永不放棄的信念,需要坦然面對的勇氣。

  我想,上帝是公平的,他在給予一個人磨難之後,必定會給予意想不到的收穫。一代高僧唐玄奘“踐流沙之漫漫,陟雪嶺之巍巍”,奏響了千古遺音;李時珍跋山涉水30年,編寫了《本草綱目》。回望歷史的長河,他們在逆境下那執著的精神無一不閃爍着璀璨的光芒。在國外,比比皆是的事例亦昭示我輩:居里夫人在簡陋的實驗室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探求,終於在又一個不眠之夜發現了閃爍在黑暗中的一點微弱的藍光——鐳。貝多芬在雙耳失聰后,仍然在無聲的世界中創作出命運的交響,譜寫出生命的強音。

  昨日的艱難、今日的曙光、明天更會夢想成真。是什麼驅使着他們永不言棄,追逐理想?是什麼讓他們把個人普通的生命奏出如此強音?是信念和堅持!是逆境中的堅持和拼搏。信念——奮鬥——堅持——創造輝煌。這就是他們生命的軌跡。而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呢?就像希臘神話中的西西弗斯,整天推着一塊大石頭上山,推上去又滾下來,再推上去……其實,逆境和困難一旦被克服之後,所有的辛酸悲苦都會鈣化成我們生命中堅強的部分,在光陰流轉中沉澱,升華。

  走出逆境要靠自己。如果我們不能夠秉持一顆堅韌的心靈,持之以恆,那麼夢想的蓓蕾便永遠不會吐蕊逸芳。生命是一次沒有回程的朝聖,每個人都憧憬着,翹首眺望着心中斑斕的夢想。我們只有鎖定目標,篤定信念,積極的投入與付出,一路背負理想的行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夢想終有一天會極盡輝煌。

  英國作家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對於我來說,需要面對的逆境不計其數,但我相信,我定能奏出生命的強音!

  樹猶如此,何況人乎?

您正在瀏覽: 逆境造就生命的強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造就生命的強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