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縫隙鑄就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縫隙鑄就生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木匠師傅總會對徒弟說一就話:“莫太急,留一道縫隙。”用木料製作木製器具如木地板就不可做的太過完滿,留一道縫隙給它,防止在時間的洗禮下木地板中間突起。生活亦是如此,為人處事皆不可太過絕對,要懂得:水至滿然溢,水至少則空。

  留一道縫隙給自己。保爾柯察金曾說:“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能夠如此,人生似無悔。但是對於二十一世紀有志向,有抱負的年輕人來說人生目標遠比此為大。處在人生分岔路口的我們亦是如此,雖滿腔熱血但也有我們難以克服,難以逾越的障礙。比如客觀事實說明了男生學習理科比女生容易,他們有女生缺乏的邏輯和思辨能力。當然了,這並不是說女生就比男生差,也不是說女生本就不應該努力;我要說的是女生們在追求自己的目標的同時不應強行跨越男女之間的本就存在的鴻溝(男女的頭腦本就不一樣,不必執着於在成績上一定要趕上男生)。努力拚搏,實行超越是必要的但需要時留到縫隙給自己,讓心靜下來,休息再繼續前行吧!

  留道縫隙給朋友。古代的戰爭中,不到最後一刻戰敗而稱敗,若在失敗的前一刻舉白旗向敵人低頭而降則被看作是破壞軍風,軍律之作。向朋友低頭就不是一種令人羞恥的行為,這是珍惜友情,珍惜朋友的表現。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中,朋友可謂是一種必需品,也許在生活中我們越發感覺到朋友的缺點,此時便需要縫隙來調劑。人非完人,孰能無過?寬容朋友的缺點,悅納自己的缺點,留到縫隙給朋友讓相處之樂多一點。

  留道縫隙給家人。對於老爸老媽的感情我可沒話說。可是從小學到高中我同學父母離異的可真不少,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但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嘛!。在此,我僅發表個人看法如下:家庭生活以誠信為本,如果我們都做到了那麼就順其自然吧!父母有他們的生活方式,當他們的關係不如從前一般親密,我們要做的不是死纏爛打,胡攪蠻纏,更多的應是心靈的交流。相信吧,父母離婚是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決定,我們不應干涉太多。讓父母有自己選擇的空間,不要應為在意孩子的感受而羈絆他們邁向幸福的腳步。曾有一個調查表明高考之後的父母離婚率大大增加。試想:“作為子女的我們為什麼要含辛茹苦養育我們的父母在重壓之下繼續他們的人生?”為了孩子家長可以承受一切,只是為了孩子的感受。留到縫隙給家長,他們不該承受這生命之重!

  給生活留一道縫隙,給未知的生活留一些變化的餘地,你就能進退自如,如同留過縫隙的木地板,無論外界發生什麼變化,用縫隙去調節,這樣生活的地板會更加平整,美滿!

  高一:唐欽

您正在瀏覽: 縫隙鑄就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縫隙鑄就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