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進——生命的強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進——生命的強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庸庸碌碌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它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都已貢獻於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保爾說過的話。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盛年時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使這位原本優秀而年輕的共產黨員過早地從自己戰鬥的第一線上退了下來,終日卧病在床,碌碌無為。這巨大的打擊曾經使他的人生變得一片死灰,也使他不再抱有生活的希望和對未來的崇敬。可是,他並沒有繼續這樣的生活,他不想就這樣放棄自己,三年的堅持,使他成就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鴻篇巨着,寫就了一段生鐵在革命的烈火中如同鳳凰涅磐百鍊成鋼的傳奇。

  司馬遷,因直言進諫而遭受宮刑,卻依然忍辱負重,閱覽百家史書,耗盡自己十幾年的心血,寫成了第一本紀傳體通史《史記》。

  貝多芬,因為雙耳失聰而一度使他的天才智慧之手失去原本耀眼的光彩,成為人們唾罵的對象。然而,奮進使他再次獲得了力量,於是他憤慨激昂地寫道:“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的確做到了,他不再靠耳朵去感受音樂,而是用心靈去感受,用心靈去觸摸。《歡樂頌》《月光曲》《英雄交響曲》。這許多偉大的音樂名篇都使他成為歐洲乃至世界音樂史上的傳奇。

  在二十一新世紀,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家長不願他們受傷,不願他們受一點點苦。於是,多出了一個新的族——啃老族。他們不工作,每天只是在家裡上網,他們花父母的錢,讓父母養他們。人人都覺得當啃老族丟臉,可還是有那麼多人在啃老,而這些,都是因為人們沒有進取心而造成的。

  奮進吧!奏出自己生命的強音,只有創造才會有收穫,只有奮鬥不息,才能證明生命的價值!

  初一:小紅雞

您正在瀏覽: 奮進——生命的強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進——生命的強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