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生命的最強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生命的最強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生命的最強音

  不要妥協!不要妥協!

  在夜晚混沌的夢魘里,在獨處一隅的沉寂中,在洶湧喧囂的物質世界里,在殫精竭慮的學習生活中,我一次又一次地聽見我的心靈在叫我,叫的那樣急切,那樣振聾發聵,那樣讓人淚流滿面。

  這是青春的叫喊,夢想的叫喊,激情的叫喊。不要妥協,堅持住青春的底線,捍衛住獨立的人格尊嚴;不要妥協,這是心靈陣痛之後的警醒,是飽受疲憊之後的深呼吸,是面對選擇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最強音。

  不要妥協!不要妥協!

  假如我是一顆露珠,我決不向塵埃妥協,而是更愛綠葉的提攜;假如我是一粒種子,我決不會向磐石妥協,而是更愛飛鳥的牽引;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決不會向風雨妥協,而是更愛泥土的擁抱——也許我的宿命是被絕望晾乾,被不幸摧折,被沉痛碾碎,我仍然不要妥協!即使我如此卑微,也不會向所謂的強大、權威、尊貴妥協。我仰望高山,卻不會妥協,我相信它也有幽暗的溝壑。我親近流水,卻不會妥協,因為它也會有潛隱的濁流。高山自有高山的粗獷,小溪自有小溪的陰柔,我們是硬幣的兩面,紙幣的雙頁,誰也不必替誰代誰,誰也不必超越誰。

  不要妥協!不要妥協!

  有毒的東西不能吃,害人的事情不能做。這是父母給我們的人生箴言,警告我們不要向鬱悶、媚俗的規則妥協,也不要向魔鬼的華麗誘惑妥協,更不要向自己靈魂不潔凈的一面妥協。山岩向暴風驟雨妥協,就失去了冷峻的稜角;河流向險灘污泥妥協,就失去了奔騰的氣勢。

  不要妥協!不要妥協!

  這種呼喚讓我愛自己,愛他人,愛任何一縷陽光。當陽光不再向烏雲妥協,小鳥不在向籠子妥協,我們才能用有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春光!

  2004級8班尹秀影

  點評:文章以詩化的語言,訴寫了生命中的最強音,讀其文字,似春天的暖陽,溫暖並喚起人們沉醒的心。結構清晰,思路開闊文采斐然是本文的最大特點。

  指導教師聶嬌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生命的最強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生命的最強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