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責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班裡的勞動委員,我之所以能當選,就是因為班裡沒有第二個候選人。這個班乾的任務就是每天不辭辛勞地打掃班級衛生。俗話說“勞動最光榮”,可是我卻漸漸地被同學疏遠—— 

  下課時,我在屋子裡擦黑板。擦了一遍不幹凈,兩邊不幹凈,三遍還不幹凈,只好整天下課都在屋裡擦黑板。值日生哪去了?答案是:早就出去玩了。

  為什麼我要天天擦黑板?

  中午時,我需要剛剛吃完飯就去掃除,我不能顧着自己,不能顧着玩,只能顧着我面前那永遠掃不完的垃圾。我自己哪能幹得過來呢?我想問:值日生哪去了?答案是:早就出去玩了。如果我出去找他們,他們就會說:“算了吧,你就與垃圾為友吧。你根本沒什麼朋友。”的確,我的“工作”是我本來就不多的朋友不想與我做朋友,所以我只能手握着掃帚,在垃圾桶前,一個人凝望着窗口發愣。這時教室里靜得出奇,我彷彿只能聽見空氣的聲音。

  你可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想到了同學的諷刺,又想到了那些永遠掃不完的垃圾,然而,我又想到了另一些東西……

  我想,每個班干都有自己的責任,比如班長協助老師管理班級,學習委員來幫助同學提高整體成績,文娛委員來負責班級的文娛活動,而誰去管那些垃圾?誰來讓這個班級整潔而明亮?誰帶領大家來勞動?是勞動委員。我深知當勞動委員的難度,但是憑着一顆為班服務,為同學服務的誠心,我難道不應該去做嗎? 別人都說“當勞動委員有什麼好,既辛苦又勞累,還得不到同學的支持,反而有時候還會招來部分同學的辱罵,還是別當為好。”但是,我又對自己說,難道你忘了嗎?你在競選演講時說到的:“我一定會做到:1.督促同學保持教室整潔,不斷養成整潔衛生的良好習慣。2.組織同學搞好衛生包干區的打掃和其他公益勞動,負責勞動工具的借還。3.負責保管教室的清潔工具,並固定放置適當地方,以不影響教室的整潔。4.以身作則,努力勞動。”了嗎?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要拚命地幹活?我的回答是:“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的職責就是讓我們的班級如同天空中的白雲般剔透,無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