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

  ??中國少年

  飛翔是雛鳥的夢,結果是種子的夢,成長是我的夢。

  從呱呱落地到蹣跚學步,咿呀學語;從戴上紅領巾到小學畢業,踏入中學的大門;從一個一米不到的小屁孩到現在這個亭亭玉立的女孩,以前的衣服再也穿不上了,它意味着我長大了!

  從一顆剛剛播種的種子長成參天大樹是一條很長的路,我們一路狂奔揮灑汗水,會跌倒會磕磕碰碰,擦傷了留血了,小憩一會,擦乾眼淚爬起來,繼續昂首挺胸向前大步走,唱着成長的歌謠,涌動着青春的熱血。我們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點點茁壯!在成長中我們接受風雨的洗禮,根,越扎越是堅固。

  在成長的路上,麥穗告訴我要謙虛,山峰告訴我要踏實,蜜蜂告訴我要勤勞,風兒告訴我要奔跑,風箏告訴我要放飛我的夢想。

  長大雖然會飽嘗淚水的辛酸,只能默默地與朋友分手,不想讓她傷心,自己強忍着眼淚,笑着對她說“再見”,看着她遠去的背影,自己一個人孤獨。長大讓我學會承受,分離了生活還要繼續,長大讓我學會堅強。

  成長是交織着歡樂與淚水的五彩之夢,但我相信眼淚最終會釀成香濃的美酒,最終會結成甜美的果實。

  當我們在社會上闖蕩,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天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我們長大了!長大讓我們學會獨立,不再讓父母去擔心。而我們的父母現在已人到中年,時間無情的流逝,不知多少年後,自己的父母會一點點老去,他們的頭髮越來越白。我們便要贍養老人,長大讓我們學會肩負責任。

  你也許會不解,成長與國家有什麼關係?是有關係的!我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都看到什麼才叫中國少年,未來的少年中國會怎樣!

  我們成長了,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了,我們身上肩負的不再僅僅是家庭的責任。就拿近期的釣魚島事件來說,為什麼日本一個小小的島國敢如此虎視眈眈?原因只有一個,我們的國家還不夠強大!我們是國家的脊樑,因此我們的責任是創建未來的少年中國,是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我們少年人,前程浩浩遠大,回顧遼闊深遠。中國如果成為牛馬奴隸,那麼烹燒、宰割、鞭打的慘酷遭遇,只有我們少年承受。中國如果稱霸世界,主宰地球,那麼發號施令左顧右盼的尊貴光榮,也只有我們少年享受。

  假如使全國的少年果真成為充滿朝氣的少年,那麼我們中國作為未來的國家,它的進步是不可限量的;假如全國的少年變成衰老副腐朽的人,那麼我們中國就會成為從前那樣的國家,它的滅亡不久就要到來。所以說今天的責任,不在別人身上,全在我們少年身上。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我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過歐洲,我國家就勝過歐洲,少年稱雄於世界,我國家就稱雄於世界。

  紅日剛剛升起,道路充滿霞光;黃河從地下冒出來,洶湧奔瀉浩浩蕩蕩;潛龍從深淵中騰躍而起,它的鱗爪舞動飛揚;小老虎在山谷吼叫,所有的野獸都害怕驚慌,雄鷹隼鳥振翅欲飛,風和塵土高卷飛揚;奇花剛開始孕起蓓蕾,燦爛明麗茂盛茁壯;幹將劍新磨,閃射出光芒。頭頂着蒼天,腳踏着大地,從縱的時間看有悠久的歷史,從橫的空間看有遼闊的疆域。

  前途像海一般寬廣,未來的日子無限遠長。讓我們豎起理想的桅,揚起信仰的帆,把好前進的舵,划起自強的槳,起航吧!

  美麗啊!我的少年中國,將與天地共存不老!雄壯啊我的中國少年,將與祖國萬壽無疆!

  初一:婉夢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