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周折,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就一直在感動着我。雷鋒是個樂於助人,拾金不昧的人。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出來,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全力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是一件太不過平常的事情了他完美的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時,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類似的話就這樣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2003年11月3日上午,一對盲人兄妹乘車從灌雲沂北去新浦上學,不巧把旅行包忘在了車上,焦急的兄妹倆只得向雷鋒車手們求救,雷鋒車手們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多方聯絡查找,終於找到了旅行包。哥哥封士兵無意告訴雷鋒車手他的眼睛不是全盲,而是弱視,可他家裡太窮,買不起眼鏡。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雷鋒車手們買了很多日常用品,送給了兄妹倆,還帶眼睛治療有希望的封士兵去了市眼科醫院治療,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封士兵的視力大有好轉。當他能看清雷鋒車手們的時候,又激動又高興,不敢相信的他好像再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一樣,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着十分熟悉而又那麼陌生的世界,他朝窗外的太陽興奮地喊道:“我看到太陽了!我看到太陽了!”聽着他一邊流淚一邊說的感謝話,所有人眼裡都噙出了淚花。後來,雷鋒車手們還將封士兵家的六間危房改成了六間新瓦房,他們一家老小住進了夢寐以求的新居。讀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雷鋒車手們所做的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他們不僅讓絕望的孩子們重新找回信心,還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像父母一樣,使人產生一種十分親切的感覺,從內心裡去感激他們。這是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

  雷鋒不僅是一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還是一個虛心接受意見的人。他很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着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狠狠地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這是他第一次挨到批評呀!但他並沒有灰心喪氣,反而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了。

  感動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雷鋒同志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我要學習“雷鋒車”手們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

  初一:韋妍瑾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