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私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常常被人說成無私,可我為什麼說她是自私的?這完全取決於我所知道的兩篇故事,一篇是我自己的,一篇則是我聽來的,可無論是哪一篇都形象的說明了:母愛自私。

  他人的故事是說在古時候各國經常發生戰爭,壯丁被抓去打仗,而婦孺則四處奔走,過着忐忑不安的生活,這一點是可以用杜甫的《石壕吏》來證明的,婦孺經常挨餓,有的時候一餓就是兩三天,很多孩子和體質不好的大人就這樣喪命了,但是卻有一個小男孩成功的活了下來了,他從來沒有餓過,有飯吃的時候母親會把自己的飯剩下來給孩子吃,唯一的借口只是自己不餓,在所有同行的人沒飯吃的時候,母親都會偷偷遞給男孩一點粥或一點烤熟的肉。這肉是從哪裡來的?母親手臂上斑斑的傷痕足以證明一切了。在我看來,那位母親真的是好自私,為了讓孩子活下去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生命誠可貴,她不知道嗎?她沒有很好的對待自己的生命嗎?不是的,在那種環境下她願意犧牲自己換取兒子的安全,她對自己真的是太自私了,假象有一天她的兒子知道自己的成活是建立在母親死亡的基礎上,他的心裡會有多少的愧疚。

  看看上面的故事,冷不丁的再次喚起我心裡的那個故事,它是屬於我的,完美的回憶之一。

  老家很窮,但是每家每戶也可以過上吃飽喝足的生活,肉在我們老家成了稀有物品,每逢過年過節,爸爸會從很遠的地方回來,回來的時候也會給我帶很多平時吃不到的東西,每次看到這種稀有的東西我都會捧到一邊狼吞虎咽起來,等到剩的不多的時候才想起媽媽,才捧着最後的一點點來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也吃,很甜的。”“不,你吃,媽媽剛剛偷吃了幾顆。”聽到了這樣的回答年幼的我則會很開心的跑回自己的“專屬地”吃剩下的一點甜品,以後的幾年也是如此,直到我到了上學的年齡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這裡才漸漸的知道媽媽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甜品,她只知道甜品是甜的,每年的“偷吃了幾顆”也是謊言,我竟然被媽媽騙過了一年又一年,這一切都只因為媽媽愛我,她給我的愛是無私的留給自己的卻是自私的。

  如果那時我知道一定會制止自己幼稚的行為,無知的我應該早一點知道母愛的無私和自私。

  浙江寧波鎮海區寧波市鎮海中學初三:段岸生

您正在瀏覽: 自私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