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這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這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蕭瑟,吹走了酷熱的夏天,同時,也吹走了綠葉的夢幻。

  “自古逢秋悲寂廖”,人們怎會喜歡惱人的秋?它讓人們傷感秋天,害怕落葉,更讓漂泊在外的人感慨於背井離鄉,寂寞之情油然而生。我是特別的,因為我熱愛秋天。

  天碧藍如洗,溫暖的陽光照在了樹林里,滿林都是平平仄仄的鳥聲。一陣陣來風吹過,吹落了一片片葉子,我拾起一大堆落葉,無一片是完美無缺的,到處是蟲子咬過的洞。曾經的碧綠早已不見了蹤影,每一片葉子,不是桔紅色就是深紅色。每一片葉子都倒在了大地的懷抱中,鋪滿了整片樹林。

  由一顆微乎期微的種子長成閃亮的綠葉,頂信了風雨的拍打,忍住了蟲子的撕咬,與其它種子一樣最終長成蒼天大樹,為路人遮風擋雨,遮陽蔽雨。秋風的到來,已經讓它們清晰的明白,自己當初的輝煌應當跟隨春風一起走,來迎接秋風。樹葉們只好放開樹榦的手,接受大地的邀請,投入大地的懷抱,降落於人間塵土。它們離開枝幹,像一隻只蝴蝶飛來飛雲,左搖右擺地跳舞,在空氣中劃過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它們碧綠過,枯黃過,衰老了,殘破了。它們的身上都有着生命曾搏擊過的痕迹每一個生命,只要拼搏過,活得就有意義。仔細傾聽,你會聽見每一片落下的葉子觸摸大地的時候,都會聽見它們正訴說著樹的呵護,而大地正忙忙碌碌地幫它們記錄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繁花如此,何況嫩葉!

  每一個生命都會死雲,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一個生命的死去,代表着下一個新生命的和誕生,這是不會間斷的,周而復始,明年春天,我們又將會看到新的生命在樹榦上演繹着同樣美麗的風景。

  初一:賴展業2001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這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