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這個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這個土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農民的兒子,上天賦予我種地的使命,祖先給了我耕種的義務,我自己掌握着收穫的權利。我也更愛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三月的粉紅的桃花,潔白的梨花,五月的麥收,六月家門前的小河,七月的西瓜,八月的蘋果,還有父親那大山一樣的脊樑,都清晰了裝滿我記憶的搖籃。現在的我,幸福的擔起了這副快樂的扁擔,紮根在這方貧瘠的泥土裡,盼望着和先人一樣,收穫一份自己的成績。

  春天,我捧起澄澈的河水,澆灌理想的麥田,那涓涓溪流歡唱着,滋潤那些綠油油的生命,就像一串優美的風鈴聲,流淌進我的心裡,一望無垠的油菜花,映黃了我每一寸肌膚,微風中搖曳的桃紅,注入我生命的血液,流淌着赤誠顏色,暖暖的春風,梳理着我烏黑的頭髮,潤物細無聲的細雨,澤潤着我人生的夢想,

  覆隴黃的日子裡,我揮舞着鋒利的鐮刀,收穫詩人的麥子。疏理滿樹閃閃的星星,潑灑殺蟲抗病的汗水。用甜蜜的生活,充盈圓滾滾的西瓜。播種秋天豐實的玉米。

  花好月圓的中秋,是收穫的季節,黃澄澄的鴨梨,紅通通的蘋果,雪一樣的棉花,豐實的穀子高粱,我把所有成果都換成精神食糧,構造人生智慧的橋樑,妝點人生的豐碑,

  我愛這片貧瘠土地,不去羨慕別人土地的肥沃,我揮舞着纖細的胳膊,緊握銹鈍的鐵犁,小白兔的名言一隻鼓勵着我;‘只有自己種,才有吃不完的菜’我會學習別人先進的技術,種出屬於自己的莊稼,創造出從來沒有的奇迹,

  生產資料成本的提升,使好多鄉親都放棄了這片不能養家活口的樂土,他們都去繁華的城市,尋找自己的理想,我從他們眼裡看到了無奈,看到了悲傷,但是我更清楚的知道,他們早晚還會回來,因為他們也深愛着這片神奇的土地。

  還有那些破壞耕地的同志們,他們在自己的靈魂上,豎起罪惡的煙囪,把土地鑄造成自己的墳塋,祖先有靈,他們早晚會遭到應有的報應,

  我日夜守護着它們,就像守護自己的生命,耕耘着它們,就像耕耘自己的人生,我一刻都不會放下笨拙的鋤頭,還有銹鈍的鐵犁,期盼富庶的收穫,還有快樂地人生,哪怕有一天,見了祖輩,我也會內心無愧!

  我深深的愛着這片土。

  廣東深圳寶安區民治小學六年級:古學育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個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這個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