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夢想到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夢想到現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夢想到現實

  美好的現實離不開夢想的動力,現實有夢想的精魂裊繞,夢想有現實的不屈不撓。雖然夢想與現實也許有着遙遠的距離,但我們要趁着自己青春的年華,向著夢想揚帆遠航。

  蘇格拉底生活在古希臘由於神話的差異而產生糾紛的時代,由於自己是“無神論者”,提倡神由人虛構的說法,希望人們不要殘害同胞而飽受人們的指控和冷嘲熱諷。在他的弟子義憤填膺的時候,蘇格拉底卻從容不迫地對自己的弟子說:“沒關係,他們只是沒有認識到自己在幹什麼。”雖然蘇格拉底的夢想在臨死前也沒有實現,但他的思想卻深深地影響了其弟子,以至於幾千年後的今天,許多科學家、哲學家也不得不承認他的一些觀點。至今,雅典衛城帕提儂神廟的山門上還刻着幾個大字:認識你自己。

  有了夢想,不付出行動,那麼一切的希冀都會化為烏有。一個又一個人,心中懷揣着偉大的夢想,卻整天空談自己的抱負,不為之努力奮鬥,最後在平庸的生活中結束了一生。要知道,夢想就像一顆種子,只有在現實中為其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用心呵護,用一滴又一滴辛勤的汗水來灌溉,它才能萌發、生長,結出自己夢寐以求的收穫。

  不過,夢想要成為現實,還有腳踏實地,一次又一次努力日積月累而成。老子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與足下。”是啊,要想長成合抱之木,要想建成九層之台,要想行於千里之外,只有起於毫末,始於壘土,行於足下!

  我的父親常常要求我:每天要比前一天進步百分之一。百分之一看似輕鬆,但經過計算,一年下來,自己竟然比第一天提高了將近37倍。37倍!我大吃一驚,一個不起眼的百分之一,竟然能夠帶給自己如此大的進步!轉念一想,從夢想到現實,也是這個過程。雖然每天的努力都顯得如此微小,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一定能夠帶着汗水,打開夢想之門。

  對於那些紙上談兵的人來說,夢想,在遙不可及的千里之外;但對於那些有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精神的人來說,夢想,近在咫尺!夢想與現實遠,又不遠,只要有一顆堅持不懈的心,為了夢想敢於付出一切,夢想,就在眼前!

 初一:陳既沾

您正在瀏覽: 從夢想到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夢想到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