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每次聽到這鏗鏘激昂的旋律,我就熱血沸騰,自豪之感油然而生!遠古時候,追日的夸父累到了,流淌的血便成了你。多少年來,你一直這樣慷慨的哺育着這片黃土地,從不停息。是你,用濃濃的情,塑造了中華人民,澆灌着我們的家園,帶給我們豐收和喜悅,同我們一起歡唱,一起哭泣!身為炎黃子孫,在面對我們的搖籃——黃河面前又怎能不激動,不自豪呢?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

  黃河,哺育了中華民族!

  黃帝炎帝在這裡生長,中國第一個王朝——夏朝在這裡建立,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這裡發源!

  黃河,保衛了中華民族!

  當日本人的鐵蹄踐踏着中原大地,叫囂着要在三天之內踏平中國,是黃河,阻擋了他們的腳步,是黃河,保住了中華民族的尊嚴!中國歷代胡人入侵是常有的事,可同樣是黃河這天然的屏障保護了我們!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吟誦黃河!劉禹錫的《浪淘沙》,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不都是寫黃河的嗎?“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易水也是黃河的支流吧,不然荊軻怎能一去不復返呢?

  黃河,你不知疲倦的奔涌,蕩滌了多少塵埃,輾過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世事。你那九曲十八灣,道道如刀削;喊着號子的艄公,也該個個強悍;你那冷峻的瀑,也該排山倒海……你,作為一個民族的象徵,作為一個民族的驕傲,你應該是壯觀的,美麗的,而如今,你並非如此,如今的你:黑糊糊的污水,渾濁不清。海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而且臭味難聞!如今的你:水土流失嚴重,源頭雖清澈見底,中流卻污濁不堪……

  黃河,咆哮,奔涌,跳動着永恆的心律,唱着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永不蒼老。蒼老的只是秦磚漢瓦兵馬俑。黃河的心律,永遠激越,永遠凝重。那是傲岸的盤古的心律呀!

  重慶巫山縣巫山縣巫山初級中學初一:鄺美嬌

您正在瀏覽: 黃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