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壺口瀑布,是鑲嵌在九曲黃河之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是我國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大型瀑布奇景,名列全國第二大瀑布。滔滔河水從千米河床排山倒海似地湧來,驟然歸於二三十米的“龍槽”傾注如壺口,形成極為壯觀的壺口瀑布。

  還未至壺口,就已耳聞到壺口瀑布那似山崩地裂的轟鳴了,氣勢磅礴而又驚天動地的景象自然可以想像到了。剛走進壺口,就被那一股衝天的宏大氣勢給瞬間吞沒了,甚至不敢向前再走一步,心中無不感嘆這折服人心的震撼。

  滾滾黃河水從遠方浩浩蕩蕩又鋪天蓋地地壓來,像千萬匹金色駿馬,踏起黃沙,塵土飛揚,一路風馳電掣,如一陣猛烈的颶風,排山倒海地奔涌着,嘶叫着;又似一大群黃龍,前赴後繼,挾雷裹電,咆哮而來,大有從天而降之勢,似有翻江倒海之勇,昂首擺尾,像是要呼風喚雨,煙波浩淼,威武雄壯。激浪滔天,勢若龍騰,像炮轟雷鳴。那勢不可擋,還無堅不摧的威力,向著壺口,直撲而來。

  衝鋒在最前一排的巨浪,翻騰不斷,突然騰空就起,濤聲轟鳴,壯志凌雲!所向披靡的鐵甲洪流,轟轟烈烈,滔滔不絕,洪波怒號,聲似雷鳴,數公裡外依然可聞。雷霆萬鈞之力,橫衝直撞,如十萬鐵騎,有踏平敵城之氣勢,翻江倒海,乘風破浪,滾滾洪流,到這裡急速收斂,注入深潭,驚濤拍岸,濁浪排空!

  震耳欲聾的霹靂在深淵中炸響,洶湧的江水讓人心潮澎湃。“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浩氣長舒,亦是叱吒風雲,震天憾地!戰馬嘶叫着,巨龍咆哮着,狂風怒吼着,直上九天,直衝雲霄,亦是天崩地裂,氣吞山河!升騰而出的水汽,正是那黃河的靈魂,包含着精忠的赤血與頂天立地的中華精神,形成騰騰霧氣,融進每個人的心裡,氤氳出一種對壺口的無比讚歎和渴望。作為一個炎黃子孫,如果有幸到此一游,面對這洶湧奔騰的壺口瀑布,一定會對偉大的黃河產生一種發自內心的讚歎,增添一股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壺口瀑布,這鬥志昂揚的瀑布,這永垂不朽的瀑布,這頂天立地瀑布,亦是整條黃河氣勢的集中體現,亦是整個神州精神的集中體現,亦是13億中華人民英魂的集中體現!它一往無前,激昂雄渾,氣壯山河的魂魄,激勵了多少人的渴望,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靈!蕩氣迴腸的黃河,慷慨激昂的壺口瀑布,就是中華人民那無所畏懼的精神,就是中華民國那豪邁英魂!

您正在瀏覽: 黃河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