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蘭州,暑假期間,我有機會一覽黃河。

  我和爸爸媽媽從家裡出發,在小西湖立交橋下走了十來分鐘。忽然,浪濤的聲音越來越近,我想:黃河快到了。

  我們從石欄杆那邊看起了黃河風景。只見陽光在水面上跳躍,使黃河本身的土黃色襯托成了金黃色,是黃河邊成了一條金鱗巨蟒,翻滾着,呼嘯着,奔騰流去,另一面又把那激蕩的,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那陡立的石壁。

  兩岸綠樹成陰,鮮花盛開,綠草茵茵,高樓聳立,水車揚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好看。河面上飛來幾隻野鴨在嬉戲,有的還飛到河心島上走着神氣的步伐,有的在吃土魚。黃色的水把鴨子映襯得更黃了。幾隻鴨子飛去后,只有波濤還在蕩漾,水波還在擴散。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為什麼黃河水是黃的呢?我便問了爸爸。爸爸回答:“黃河水本來是雪山水,是乾淨的。但到了黃土高原,沙土有的在河床里,有的被吹進去,使河水變黃。不是民間有句話說:”一碗黃河水,半碗泥沙嗎。’”

  這就是我家鄉的黃河,蘭州美麗的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黃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 暫無評論